济南32工地被通报 涉福景佳苑项目一期工程等

2015-11-26 09:16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鲍德新天地润园项目现场。 (资料片)



  25日,由济南市建委牵头的建设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督查小组,再次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32个建筑工地被通报,此次通报不光指出主要问题,并且对项目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等相关负责人进行点名通报。

  齐鲁晚报 记者 唐园园 通讯员 关学军

  对工地扬尘和渣土污染“点名道姓”通报

  工地扬尘污染一直是雾霾的主要污染源,为整治建设工地扬尘和渣土污染,11月5日起至12月31日,济南市建委、城管、环保等部门联合督查济南重点片区和项目。继17日9个项目被通报后,25日,又有32个项目被通报。

  此次通报不仅指出建设工地存在的问题,并且对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进行点名通报,并将该处罚计入不良行为。

  32个问题单位涉及到福景佳苑项目一期工程,济南唐人中心A-3、A-4、A-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济南世茂天城1、3期项目,龙腾国际花园居住地块项目,海尔绿城全运村二期T地块,和润幸福城住宅小区项目,建大花园三期一标段,西客站片区实验中学东侧B2地块,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安置三期工程,济南金域华府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城区招待所片区B地块改造项目,长青苑居住小区北区三期,联合财富广场(二期)项目,山水华府居住小区项目二标段,三盛国际汉峪片区B4地块,凤凰国际房地产开发项目地块B-2项目,汉峪海风住宅建设项目,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医药产业园项目,鲍德新天地润园项目,东城逸家一、二标段项目等。

  施工现场三大顽疾仍普遍存在

  在通报的32个项目中,施工现场道路泥泞、裸地不遮盖、未设置车辆冲洗平台三个问题最为普遍。

  在通报中,每个项目都被明确列出扬尘治理不到位的地方,福景佳苑项目一期工程因为施工现场车行道路泥泞,清扫不彻底;施工现场裸露土方,遮盖不严密等原因被通报,并且通报提出,对该项目多次提出文明施工扬尘治理问题,但整改并不彻底。

  鲍德新天地润园项目1#、3#楼的建设单位为济南鲍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存在现场基坑内裸露土方覆盖不全面;施工现场部分道路及材料堆放场地未按规定进行硬化;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且未采取防尘措施;施工道路泥土清扫不到位;散装细颗粒建筑材料未密闭存放等五个问题。

  由济南德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联合财富广场(二期)项目同样存在六个问题,为本次通报中问题最多的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中土方施工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施工现场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备;施工现场裸露土方覆盖不到位;细颗粒散装材料未密闭存放;建筑垃圾外运不及时且未覆盖;施工现场所用覆盖土方的为黑色防尘网,应更换为绿色网子。

  屡教不改,华山片区两项目负责人被约谈

  此次通报中,华山片区又有两个项目被通报,而该两个项目在此前就被通报过,但之后对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仍然不到位,并且消极对待主管部门整改要求。中海-华山北区B地块项目的建设单位为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是张立忠;施工单位为中建环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任士福;监理单位为山东高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监李建宏。中海华山北片区C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三期)的建设单位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俊宇;施工单位是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俞敏;监理单位是山东高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监陈静。

  目前,除了通报外,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还责令其停工整改,将其计入不良行为记录,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并将视整改情况进行下一步处理。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检查、督查频次和力度,对于不达标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于扬尘污染情节严重的建设、施工单位,一律予以通报批评、记入信用档案、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

相关阅读

工地 施工现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