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冻海鲜等产品迎销售旺季 购买时擦亮眼

2015-11-26 11: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冷了,一些蔬菜的价格也高起来,买点儿冻货丰富一下餐桌的品种。”随着冬季到来,人们饮食习惯也在慢慢改变。11月24日上午,记者走访中看到,各种冻鱼、冻鸡产品以及猪下水等冻货开始抢占摊位,吸引市民前来购买。业内人提醒市民在购买时要擦亮眼睛看清楚,防止里面掺有过多的冰。

  冻货大量上市受市民欢迎

  11月24日上午,在早市上,陈女士的冻货摊前围满了前来购买的市民。记者看到,陈女士的摊前以往活海鲜如今大都已变成冰冻产品。“进入冬季后,各种冻货就开始陆续上市了。”陈女士说,从前几天降温开始,她就将各种冻货从冷库中搬出销售,从目前来看,销售情况还算不错。

  除了冰冻海鲜外,小笨鸡、鸡腿、鸡心、排骨等冻货也格外受到市民青睐。“天冷了,蔬菜价格一路走高,买点儿冻货也能丰富一下餐桌。”正在购买冻货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冻货比较容易储存,即使吃不了也可以继续放入冰箱中冷冻,营养也不会流失太多,以往天再冷点,例如虾这些海鲜在莱西市海货摊上就很难找到了,只能吃冰冻的。

  而在莱西市南市场,记者看到,李先生的冻货摊位前,虽然只是卖冰冻鲅鱼,但是生意还不错,来来回回购买的市民不算少。“每到这个季节,生意都特别地好,等到天再冷,销售情况会更可观。”李先生说。

  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在走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的冻货购买量都很大。在烟台路附近的一家冻货摊前,市民王先生一次性购买了十条鲅鱼。“价钱也不贵,多买点先冰冻起来,慢慢吃。”王先生告诉记者,冬天不论蔬菜还是其他产品,品种不是很多,因此也容易出现饮食过于单一的状况,而冻货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提前备货也是为了涨价,按照以往经验,随着年底临近,冻货的价格还会有所上涨,现在购买还可以省去不少钱。

  “价格上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赵先生告诉记者,不过随着天气渐冷,各种冻货的销量也会有所提升,估计价格在此基础上会有所上涨。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黄花鱼、舌头鱼等冰冻鱼类的价格大都在每斤6元至10不等。据莱西一位常年从事冰冻海鲜批发生意的黄先生介绍,天冷以来,各种冰冻产品陆续上市,但是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我有时候也卖一些冻的鸡产品,价格也不高,跟往年的差不多,像鸡架子也就三四块钱一斤。”黄先生说。

  购买冻货得擦亮眼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在购买冻货时,都会用手将冻货上的冰层剥掉。据正在购买冻货的张先生介绍,记得去年过年时,他购买了一盒冰冻虾,可是回家后才发现,盒里有厚厚的一层冰,“买时整盒虾有五斤重,可是里面的冰层却有好几两重。”张先生说,从那以后他购买冻货时,都是先仔细看后才会购买。

  采访中,与张先生有同样遭遇的市民还有很多。“尤其是购买包装好的冻货,里面的冰层往往很重。”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他购买时都是让摊主先打开,确定里面是“货真价实”后,他才会购买。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冰冻产品加冰一方面是为了起到保鲜的作用,但如果添加过多就是欺骗消费者。“市民购买包装好的冻货,要先打开验货。”业内人士说,为了不出现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市民购买时可让摊主清理一下。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