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辖区黄标车淘汰九成 12月底完成淘汰工作

2015-11-26 1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虹程) 近日,记者从王哥庄街道综治办了解到,2015年辖区“黄标车”淘汰工作目前已完成90%,年底前“黄标车”淘汰工作要全部完成。对于尚未办理相关业务的车主,需抓紧时间到交警部门办理,一旦发现“黄标车”上路将依法进行查处。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是指达不到“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汽车,或达不到“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汽车。据悉,近期交警部门为居民办理“黄标车”淘汰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除在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外,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社区办理“黄标车”淘汰有关事宜。目前,“王哥庄街道辖区共有‘黄标车’339辆,截止到11月中旬,已完成90% 的淘汰工作,其中,‘黄改绿’已经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交警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黄改绿”的车辆,可享受50% 的费用报销,另外,对于每一辆到报废公司进行报废处理的柴油车,还可享受报废补贴。

  另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黄标车”已经被禁止上路行驶,一旦上路就属于违法车辆,交警部门将根据运行轨迹进行扣分和罚款处理,对违法驾驶员记3分、罚款200元,直至查扣车辆。对有黄标车的单位和个人,停办驾驶业务;交通运输部门对营运性的客车和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营运车辆中的“黄标车”,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另外,“黄标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的由该车主担负全责,没有事故责任区分。

  当前,“黄标车”淘汰工作实行销号管理制度,社区当中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于工作进展,街道综治办将进行定期通报。交通部门还提醒,对于后期新产生的“黄标车”,车主要及时到交警部门办理淘汰手续。另外,居民如有疑问可拨打王哥庄交警中队电话55580355进行咨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