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 聘请英超教练执教

2015-11-27 13: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英超教练,当起了岛城小学的执行教练。昨天下午,市北区首届众力体育校园足球文化节在延安二路小学启动。

  现场,国足队员于大宝等纷纷现身,此外,延安二路小学聘请了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的青训教练胡安·卡洛斯、阿马里亚·洛佩斯和安东·布莱克伍德为该校校队外籍执行教练,延安二路小学校长孙军还为两人颁发了聘书。随后,这两名英超教练,就开始教小学生踢球的技术规范和要领。宽阔的足球场上,外籍教练首先展示了颠球、顶球、运球、抢断、假动作、射门……同学们看得目瞪口呆。在同学们崇拜的目光中,外籍教练又带领大家以多种方式热身、跑动、运球、传球练习,从基本功抓起,提升学生的足球技能。在实战教学过程中,外籍教练采用实战加指导的方法,让学生们以5人一组进行分组对抗,从中选出2组获胜队进行冠亚军争夺,不时进行指导,使学生们的足球理念、技战术、实践训练等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据悉,聘请英超教练执教,在岛城中小学还是第一次。得益于出色的青训系统,热刺是历史上为英格兰国家队贡献最多国脚的俱乐部。外籍教练的加入将有助于破解校园足球专业教练人才缺乏、学生缺兴趣、缺实战技能培训等问题。根据我市足改方案,2017年全市将有30万名踢球的学生。记者调查发现,岛城中小学校已兴起了足球热,不少学校都聘请了外籍教练或请外教指导足球老师。此前,市北区曾请来了乌克兰教练,教授辖区各中小学校的体育老师。所有外籍教练中,最为有名的,是黄岛双语学校曾请来的前国足主教练——施拉普纳。

  (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