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企百强名单出炉 门槛9.2亿上升0.13亿

2015-11-29 07: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8日讯(记者娄花) 28日,2015年青岛企业100强出炉,从入围门槛看,2015年青岛企业100强的入围门槛为9.2亿,比上年上升0.13亿,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规模和资产总额均创历史新高。百亿级以上企业数量略有下降,内部规模差距持续增加。

  记者查看榜单,前五名跟去年没有变化,依然是海尔、海信、中石化青岛炼化、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有限公司、青建集团。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由第10上升为第6,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由第6下降为第7,青啤依然保持第8名,青钢由第7下降为第9名,利群由第9下降为第10名。

  2015年青岛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分布情况与上年相比略有变化,百亿级企业数量为17家,比上年减少三家,50亿到100亿之间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三家,为18家,10亿到50亿的家数从60家上升为62家,但是10亿以下的减少为3家。从百强企业的规模数据来看,海尔集团已经连续11年为本市唯一的千亿级大企业,其营业收入达到了2007.11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04.17亿元,是排名第100位的218倍,去年为199倍,明显扩大,说明规模越小,受经济下行冲击越大。

  在百强企业中,营业收入正增长的只有70家,比去年减少8家。百强企业的利润总额比去年有较大增长,但是平均利润显著下降。百强企业只有88家企业盈利,比去年少4家。企业盈利能力总体稳中有升,资产负债率总体明显下降,但是资产运营效率略有下降。在利润率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4家是商业银行,比2014年减少两家,除银行之外的企业是服务行业、证券行业、制药行业和通讯网络行业。

  人均劳动生产率好于去年,企业之间差距依然突出,人均营业收入超过百强平均数的只有52家,纳税总额再创新高,社会整体贡献率略有下降。海尔、中石化青岛炼化、青啤连续六年纳税三强。

  百强服务业上榜企业数量继续上升,制造业上榜企业数量有所下降。制造业和服务业依然占主导地位,建筑业占据较大比重。服务业吸收就业能力持续走强,制造业仍然是纳税和吸纳就业的主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企 百强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