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冷天车窗上满是窟窿 司机戴着头盔上路(图)

2015-11-29 0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窗被砸,司机戴着头盔开车。(网友供图)



  半岛都市报11月28日讯 车玻璃被砸得到处是窟窿,司机戴着头盔驾驶……11月26日,有网友晒出这样一组照片。“青岛现奇葩车”这一话题迅速引起网友关注,有人找出了该车被人持棍打砸的视频发到网上。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车主小郭,他称事情发生在10月8日下午,事发时,他驾车开到黑龙江南路与同德路路口,车被拦下打砸。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今天冷吧?冷说明你没有激情!看看人家这位,带(戴)着头盔飙车的,不关窗都不怕冷!哈哈哈,这是实拍昂。”11月26日下午2时11分许,新浪博友@小熊的熊小样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微博中还附带着三张照片。

  11月28日上午,记者找到了最初的那条微博,只见微博所附的照片中显示一辆蓝色的东南菱悦轿车在路上行驶,车窗以及前后风挡玻璃全部被砸碎,车身沾满了泥,右车门还有些凹陷,而驾车人戴着一个黑色的头盔。

  @小熊的熊小样还介绍,这是他朋友11月26日在重庆路拍到的,他没看到车牌。微博发布之后很快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也许其中有蹊跷,报警了没有?”“车主戴头盔驾车,车窗破碎,浑身污垢,行驶在干净车道上,很是可疑”“极不正常”“强力围观,这是拍电影呢”……网友们看到该微博后给出了各种猜测。

  当天下午,又有网友将一段50多秒的视频片段发布到了网站论坛内,并称为奇葩车主戴头盔开车真相:遭小哥持棍打砸。

  这段从行车记录仪中截取的视频中显示的时间是2015年10月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视频右侧,一辆蓝色的轿车停下后,一辆白色无牌越野车靠到了蓝色轿车左侧,紧接着一辆黑色轿车靠到了其后侧,很快白色车内走下一身穿红色衣服的人开始抡起棍棒砸车,紧接着黑色轿车内也冲下一黑衣人,黑衣人同样抡起棍棒打砸,打砸过程持续了30多秒。

  “估计是车主和人发生纠纷,被砸了玻璃”“无论什么矛盾,必须依法解决”……这段自称是“真相”视频被转到微博上后,网友们的讨论更热闹了。

  山东省高速交警一支队一位交警崔警官介绍,像类似的被砸车辆能否上路,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内并未过于明确规定。“不过按照交通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被砸车的前后挡风玻璃被砸,可以认定为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本报记者)

  因抢女友而起,还是误会?

  记者通过多方沟通辗转联系到了驾驶蓝色东南菱悦轿车的小郭。小郭介绍,他是莱阳人,今年27岁,在青岛从事二手车生意。10月8日下午,他驾车行驶至黑龙江南路与同德路路口时,一辆白色越野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将他的车拦了下来,之后,两名手持棍棒的男子将其车窗、前后风挡玻璃砸碎。

  “我也不知道到底咋回事。”小郭说,在10月8日车被砸之后,他就开车回了莱阳老家,期间他也一直未曾修车。“11月26日,我开车从莱阳回到青岛,那天因为老家雪下得很大,而车窗被砸碎,所以我只好戴着头盔棉手套慢慢将车开到了青岛继续处理车被砸的事。可能就是我沿着重庆路行驶时被网友拍到了。”小郭说。

  11月28日下午,针对此事记者又联系到了市北警方。民警介绍,案发后,他们迅速找到了砸车人,经砸车人介绍,是对方在追求并骚扰其女友,他们这才砸了他的车并教训他一下。

  “我没有追求他女友,他肯定是误会了。”对此小郭解释说。当天下午,根据小郭提供的一个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了一名男子,但对方否认了此事。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本报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车窗 被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