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自体肝移植手术 用自己的肝救自己一命

2015-12-01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 徐军 通讯员 饶伟) 因患肝内胆管细胞癌,李女士被北京等地多家医院医生判定为“仅有2个多月的生存期”。然而,不放弃希望的家人带李女士来青求医,最终,青大附院移植中心的专家通过自体肝移植手术,成功救治了李女士。

  “李女士来到医院后,经评估发现,她的肝脏病变位于肝脏中央后部,侵及门脉、胆道及多条静脉,常规手术根本无法切除。”青大附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医师饶伟告诉记者,“自体肝移植手术既可彻底切除病灶,又可以避免如器官短缺、术后需服用免疫排斥药物和原有疾病复发等难题。”

  11月24日9时50分,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臧运金开始对李女士实施手术,移植团队先是用2小时将病人的肝脏取出,并在体外进行快速灌注保存,切除病变部分。然后将剩余的肝组织及肝内静脉等重要管道结构进行修补、成型,最后将修补后的肝脏植入病人体内。“这是省内首例自体肝移植手术,在全国也仅有三家医院开展过这类手术,而全世界开展的这类手术,也仅有200多个。”饶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女士已从移植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肝功能接近正常水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自体肝移植 手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