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人才创新创业园 莒县两大开发区好项目不断

2015-12-01 10: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九省) 近日,记者了解到,莒县在今年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方面,两个开发区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引进新项目新技术。莒县开发区和海右经济开发区两个园区都引进了很多大项目。为鼓励企业创新转型、加快自主创业,莒县还兴建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企业80余家,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上缴税金约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莒县经济开发区作为日照市7家省级以上园区之一,是全县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开发区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科引技。目前,总投资22.6亿元的新格商用变速器、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宏海电力设备、金属精工制造等11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57.1亿元的点联科技、超大屏幕显示屏等9各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中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是由莒县人民政府和龙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采用PPP模式建设,位于莒县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3.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7层孵化研发楼和7层配套综合楼、15座四层、三层、二层标准厂房以及厂区内部道路、绿化、亮化、给排水、供电、供热、供汽、燃气等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从2015年6月份开始 洽谈,10月初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底竣工。主要招引入驻电子电器、精密机械制造及电子商务、科技人才创业孵化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企业80余家,年可实现营业收入8.6亿元,上缴税金约8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1到10月份,开发区调度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78亿元,销售收入101亿元,实现税收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 、9% 和17% 。已完成固定投资项目19.1亿元、地方财政收入8558万元。

  海右经济开发区是莒县另一个重要的工业聚集区,已初步形成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新材料、浆纸制造、仓储物流等产业为主导的工业体系。2014年,海右经济开发区企业实现产值185亿元。2015年,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141.5亿元,利润4.5亿元,税收1.1亿元,已经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截至目前,日照海右经济开发区共引进投资过千万元项目15个,其中投资过亿元项目7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