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半小时不按钟点房收费 惠客来:开的全天房

2015-12-07 11:0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6日,王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11月28日下午入住了李沧区沧广路33号的惠客来快捷宾馆,入住的时候交了200元,包含了房费和押金,由于房间空调不热,王女士在半小时后便要求退房。王女士说:“一开始宾馆说只能退100元,后来又说退120元,还说是宾馆的规定,最后给我退了130元,我感觉太不合理了,应该按钟点房收费才对。”

  12月6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王女士。王女士说:“我是11月28日下午5点多去住的这家宾馆,当时看了看,感觉还行就决定住进去了,当时前台一共收了我200元,其中房费是119元,押金81元。”

  王女士说:“因为我是外地的,在青岛租的房子,那几天太冷了,我的房子里没有暖气,我就想着去宾馆住两天,但是这个宾馆也没暖气,前台就说把空调开开,一会儿就能热了,我住进去后把空调开到了最高的温度,结果快要半小时过去了,房间还是很冷,我就想着去前台退房,换一家宾馆。”

  令王女士想不到的是,当她向前台提出退房,工作人员却称只能退100元,王女士说道:“一开始他们说顶多给我退100,我觉得我住进来还不到半小时,而且房间里面什么东西都没动过,收钱也应该按照钟点房来收费啊,但是他们坚持说不能退,后来商讨了下,又说给我退120元,最后给我退了130元。”

  王女士对记者表示:“我也不是没住过其他宾馆,以前住别的快捷宾馆时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当时就是按照钟点房来给我收费的,这家就说当时那个时间点就是不能退了,已经有了我的入住记录什么的,最后争论了很长时间,才给我退了130元。”

  12月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沧广路33号的惠客来快捷宾馆。宾馆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他已经知道此事,李先生对记者解释:“当时王女士住进来的时候是下午5点多,一般到了晚上的时间点 ,中途客人要退房也是只退押金的,这一点也是合情合理,我们并没有说故意坑骗顾客。”

  那么,为什么不能按照钟点房来收费呢?李先生说:“王女士入住时开的就是一个全天房,宾馆的单据上也明确写着,而不是说钟点房,如果按钟点房的标准,我们三小时以内收68元,就算只住了5分钟,也是按照68元来收,我们最后给她退的130元,也就是收了她70块钱,其实也等于按钟点房标准来收了。”记者 刘曼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钟点房 收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