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法院今年已受理执行案件3681件

2015-12-08 10: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郭微微 通讯员 刘杰  李阿欣 )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人民法院获悉,该法院于近期开展专项执行行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大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坚决纠正各种不执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行为,切实维护了法律尊严。

  据介绍,2014年5月30日,平度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令被告万某向青岛平度市某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支付货款5500元,判决生效后,万某拒不履行。2015年2月6日,该法院4名执行干警到南村镇某村找到万某,要求其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万某态度恶劣,先是大声辱骂,后用手点划、推搡、阻挠执行人员。“当我们想进到万某家中强制执行财产时,他的妻子堵住大门强行阻拦并倒地叫骂,万某则从路边捡来砖头朝一名执行干警砸来,致其右侧鼻骨粉碎性骨折,后又将一名执行法官手部咬伤。”一位执行干警告诉记者,“经法医鉴定,前一位同事被认定为轻伤二级,后一位同事则为轻微伤。”

  据悉,被执行人万某以暴力方法阻碍法院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经平度市人民法院研究依法将该案移送至公安机关。2015年2月6日,万某被刑事拘留,2月16日被逮捕。9月30日,胶州市人民法院以万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万某在被采取刑事拘留期间,委托亲属清偿了该案所有欠款并缴纳罚款10000元。

  据统计,今年以来,平度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681件,通过限飞、限高、司法拘留、追究拒执罪等措施,执结3457件,结案标的额达5.5亿元。以涉嫌拒执罪和非法处置法院查封财产罪移送公安机关12案13人,其中已判处有期徒刑2案2人,被检查机关提起公诉3案4人,5名失信被执行人因被移送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或拟追究其刑事责任而迫于压力履行了法定义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法院 行动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