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身孕签下公司第一单 唐炜玮:从销售到公司老总

34岁的青岛承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炜玮分享她的创业故事

2015-12-09 16:4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独身一人闯荡青岛,住过地下室睡过光板床,辞去外企高管从阿里巴巴底层干起,为了整治不良风气,10个部门领导换了7个……这位做事雷厉风行、常常被叫做“工作狂”的,是今年34岁的青岛承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炜玮。近这位性格爽朗乐观的东北姑娘,听她讲述了不同寻常的创业故事。

  22岁独身一人闯荡青岛

  200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唐炜玮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她要离开老家孤身一人到青岛闯荡。“当时最舍不得我的是我妈,她觉得我一个女孩子出来怎么着都不放心。”唐炜玮说,但是懂事的她知道,家里因为自己上大学欠了一些钱,自己要做出一番事业努力赚钱让家里情况变好些。

  就这样,唐炜玮拖着行李踏上了去青岛的火车。“我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我走的时候我妈把家里所有的积蓄都给我了,一共3000块钱,当时一到青岛我的第一个信念就是先找份工作,不然这些钱撑不了几个月。”唐炜玮回忆道,当时找了一段时间的工作也是网上投简历,后来就只有一家让她去面试,但面试的结果不尽人意,唐炜玮没有进复试,不服输的她自己决定去参加复试,“因为当时觉得自己没有退路可走,并且自己学的专业就是电子商务,对于商务代表这个职位比较有信心做好。”唐炜玮说,当时面试官就给她出了一道题,让她在2分钟之内找到一个人。“其实当时要找的人就是面试官其中的一位。”唐炜玮笑着说,她听到题目后马上跑到公司里面找,后来有同事告诉她要找的人就在是其中一位面试官,这时唐炜玮就问这位好心的同事要了要找的人的名片去见面试官。“当时我就跟面试官说要找的人的电话我找到了。”唐炜玮说道,当时面试官就对她给的答案非常满意。

  不出所料,敢闯敢干、信心坚定的唐炜玮在这家外企公司很快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外企工作了4年做到了销售主管的位置,每个月都要有进账是那时候唐炜玮对自己工作的要求。

  第一单签16万元轰动一时

  因为唐炜玮是学电子商务专业的,2004年马云成功地将电子商务带进现实生活,让唐炜玮对马云非常敬佩,对阿里巴巴更是向往,虽然已经是外企高层的唐炜玮还是决定辞掉工作去阿里巴巴。“去了阿里巴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管理制度,给我今天经营公司带来很大的帮助。”唐炜玮说,刚开始去阿里巴巴的时候,他们部门有一个员工是原来她在外企时候的手下,但在阿里巴巴他就是前辈。“虽然心理上可能会有点落差,但我一直坚持的是虚心学习,心态很平和。”唐炜玮笑着表示,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唐炜玮第一单就签了16万元,在当时的阿里巴巴引起不小的轰动。

  做销售的工作给唐炜玮日后创业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结婚怀孕后,唐炜玮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当时在公司工作挺累的,我这个人干活又不会偷懒,老公就说既然这么辛苦给别人打工,不如我们自己干好了。”唐炜炜笑着说,老公的一句话提醒了唐炜玮,“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那时候怀着孕坐着公交车去把我们的第一家公司—青岛知道网络有限公司注册了。”唐炜玮笑着说,当时别提有多激动了。公司成立后,最开始只有唐炜玮自己一个人,她自己打电话招聘了一个行政、2个销售,就这样开始干了起来。“还记得签第一单的时候,当时怀孕四个月,和公司的一个销售坐长途汽车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才签下了这个3000块钱的第一单。”唐炜玮回忆道,虽然只有3000块钱,但她真是非常开心。

  现在青岛知道网络公司渐渐步入正轨,“我们又新注册了青岛承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公司主要是做网上营销,现在还刚刚起步。”唐炜玮说道,不过有了之前公司的经验,相信这个公司也会慢慢步入正轨。“做公司要像培养自己的孩子一样,要有耐心奉献自己全部精力,对它付出的多它的回报也多,要踏踏实实为每一个客户服务,有信心把公司做得更好。”唐炜玮笑着说。

   [编辑: 宗瑞琪]

相关阅读

唐炜玮 承孚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