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李沧至少再建20处助老大食堂 已启动25家

2015-12-10 06: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9日讯(记者 张同顺 通讯员 逄梁)“社区助老大食堂给我们老年人解决大问题了。”近日,李沧区李村街道枣园路社区助老大食堂正式开业,这是李沧区目前为止启动的第25家社区助老大食堂。

  今年76岁的赵奶奶是枣园路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关节炎严重、自己不能做饭,也没法出门买饭,只能由子女每天上门轮流做饭。“还有一些能做饭的老人,也不愿顿顿开火,尤其是独居老人,经常做一顿饭吃好几顿。”李村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枣园路社区助老大食堂的建成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好办法,社区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顿饭只需花8元,就可以从丰富的菜品中挑选两菜一汤,主食管饱,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可享受免费的上门送餐服务。

  据了解,李沧区政府2016年度为民要办实事已基本确定,其中要至少再建20处社区助老大食堂,计划到2017年基本实现社区助老大食堂全覆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李沧 助老大食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