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罹患尿毒症拒母捐肾:我欠母亲已太多(图)

2015-12-15 10:26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聊城12月14日讯(记者 侯晓)年仅31岁的李俊焕两年前被诊断患有尿毒症,她的对象因压力过大得了抑郁症。五岁的儿子是他们最大的牵挂,也是他们的希望。癌症晚期的母亲提出捐肾,却被李俊焕一口回绝。她说,我欠母亲已经太多了。

  李俊焕娘家在高唐县赵寨乡唐庄村,五年前嫁到临清金郝庄镇,2010年,他和对象有了爱情的结晶,儿子扬扬(化名)的出生让全家人喜出望外。不曾想,从2011年开始,李俊焕的身体状况开始每况愈下,出现一系列症状,破鼻子,血压高,身体清淤,脚发污等。

  受困于家庭经济条件,李俊焕靠吃药勉强支撑,但病情日益恶化。2013年5月28日,李俊焕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尿毒症。患病两年多,李俊焕一直靠透析维持生命,已花光家中所有积蓄。仅在济南大医院住院25天,就花费十几万。

  全家人都以种地为生,李俊焕和对象只靠配送牛奶挣点药费,由于天气变冷,李俊焕的身体条件已不允许其外出奔波。现在,李俊焕每周要做三次透析,每次大约花费一千元左右。一年前,李俊焕的对象因压力太大患上严重的抑郁症,又成了李俊焕的心病。

  让夫妻俩欣慰的是,五岁的儿子扬扬乖巧懂事儿,成为他们唯一的希望。

  为不给孩子心理留下阴影,李俊焕每次外出都对扬扬讲“我出去打猴子去了”,但每次李俊焕回来,儿子都会说“妈妈,我知道你又去透析了。”

  为让儿子开心,李俊焕每隔一段时间,在透析回家路上给扬扬买些零食,但懂事儿的扬扬不喜欢吃。五岁的孩子经常对妈妈讲,“妈妈,你别给我买零食了,我不喜欢吃,自己想吃啥,就买点啥。”苦涩的泪水默默躺在李俊焕的心里。

  事实上,李俊焕也考虑过通过换肾让自己摆脱病痛。但这条路看上去行不通,因为她和对象的血型不匹配。一个好消息是,李俊焕的母亲徐绍慧的血型和她相匹配,肾脏移植或许有一线生机。

  被诊断出尿毒症后不久,李俊焕的姐姐将母亲打算捐肾的想法传达给她。令全家人没有想到的是,李俊焕果断拒绝。原因只有一个,母亲徐绍慧一年前被确诊肺癌晚期,李俊焕想让老人度过一个安心的晚年。自己宁肯坚持透析,也不愿让老人捐肾。

  李俊焕说,自己因为得病,忽略了太多的亲人,尤其是自己的母亲。她觉得亏欠母亲太多,所以当老人提出捐肾的想法后,被李俊焕一口回绝。

  不过,社会好心人的慷慨捐助让这家人重拾生活的信心。在李俊焕的微信朋友圈里,她上传了大量好心人捐款的截图,50元、100元、200元,捐款积少成多,很大程度上可以减轻这家人的经济负担。对于每笔捐款,李俊焕都细心作了记录。

  如果有好心人愿意帮帮这个可怜的家庭,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可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635-8220015,或者直接和李俊焕本人联系,手机号(微信号)为15095030277。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尿毒症 拒母捐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