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老人食药监所开展羊肉及其制品“规范整治打击”专项行动

羊肉晒身份,咱吃得放心

2015-12-16 11: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寒冷冬日,火锅成为居民外出就餐的首选,而羊肉更是为冬季进补增色,继上个月在辖区开展火锅底料专项检查行动后,12月14日,石老人食药监所继续针对羊肉及其制品的销售、餐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

  “请您出示柜中所销售的羊肉卷的供货商资质,包括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在丽达购物中心冷冻食品销售柜台处,石老人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向丽达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要求道。到了鲜肉区,执法人员又向工作人员索取所售羊肉的《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以及供货商资质。经过检查,丽达购物中心所售羊肉及其制品均从正规渠道购进。执法人员表示,对于食品流通环节如商场、超市、市场等我们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购进、储存和销售未经检疫、来源不明及掺假掺杂等不合格羊肉及其制品等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启动立案程序,严厉打击。

  执法人员又到某餐馆进行检查,该餐馆主要经营火锅,执法人员查看了该店提供的羊肉制品进货查验记录以及相关票据,并当场为该店张贴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畜牧兽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羊肉及其制品屠宰和生产经营行为的通告》。执法人员对该店负责人说:“请认真学习《通告》精神,并在醒目位置向顾客公示羊肉产地、来源、品牌等,如果销售混合肉,请明确告知顾客。”前来就餐的张先生说:“现在到了吃涮羊肉的时节了,将相关信息公示,我们吃得放心啊!”

  据石老人食药监所负责人杨斌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了丽达、利群、真诚超市、可好、鲜多多等共19家连锁超市,并对和润农贸市场和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共8家业户进行检查规范。另外,共发放并张贴《通告》108张。”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大部分业户索证索票齐全,个别进货台账记录不全,对存在问题的3家业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编辑: 宗瑞琪]

相关阅读

羊肉 监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