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制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解决路线图和时间表

2015-12-26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济南12月25日电 针对城镇化进程中伴生的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教育大省山东制定出了明确的解决路线图和时间表。这是记者从25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介绍,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综合参照城镇化进程、学龄人口变动趋势、计生政策调整、高中选课走班等因素,山东各市科学测算出了解决大班额问题需要增加的学位数、班数、学校数、教职工数以及建设用地、资金投入等,编制完成了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

  根据规划,至2017年底,山东共规划建设中小学2963所(新建1121所、改扩建1842所),新增55363个班、253.766万个学位,新增校舍建筑面积3753.67万平方米,用地88366.75亩,增加教职工113253名,总投入1220.17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教育“全面改薄”和解决“大班额”问题,山东2015年已动用3500余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保障了162所学校的用地。明年,山东省级财政已初步安排约7亿元的专项资金。

  山东各级政府承担解决“大班额”问题的主体责任,省、市、县(市、区)政府逐级签订责任书,政府主要领导对解决学校“大班额”问题负总责。截至目前,山东各市都已经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挂帅的工作推进机构。

  据介绍,山东全省17个市目前全部存在“大班额”现象,抽样调查显示“大班额”的比例高达80% 以上,有的地方甚至一个班过百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