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写大赛用上IPAD 李沧中小学电子书包全覆盖

2015-12-27 09:49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天下午,在青岛文正小学的阶梯教室内,一场特殊的听写比赛正在举行:参赛选手不拿纸笔,只用一根手指便能在大屏幕上书写。随着电子书包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实现了电子化信息化,今年,李沧所有中小学校,已实现了电子书包全覆盖。2018年,全市85%的学校将实现电子书包。

  汉字听写大赛经常举办,但与以往不同,文正小学已实现了电子书包进课堂,比赛采用的也是IPAD和大屏幕联网,选手在I-PAD上写下汉字,便会立即显示在大屏幕前,评委就能清楚看见。“说是听写大赛,选手不用拿纸笔,只要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行。”曹晓明说,今年他们已举行了3次汉字听写大赛,为的就是让小学生能熟悉汉字构造,领略汉字的魅力。“虽然平时上课IPAD等电子科技运用不少,但从比赛结果来看,孩子们还不存在提笔忘字的现象。”曹晓明说。

  记者从李沧教体局获悉,今年,该区所有中小学校,已实现了电子书包全覆盖,全市中小学电子书包推广大会近日也在该区的铜川路小学举行。按照我市目标,到2018年,青岛市建设成为全国教育信息化示范区,全市幼儿园接入光纤,85%中小学实现电子书包。“电子产品给教育教学带来了便利,越是这样,越不能让学生们出现提笔忘字的现象,举行听写大赛,就是让他们从汉字的一撇一捺中学会如何写字。”李沧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杨剑英说。(记者 徐美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