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霞支路早市本月关闭 将分流到公交公司大院

2015-12-28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 朱薪雨) 位于老年乐园西侧的明霞支路早市,已经存在了十多年。12月27日,在市北区“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中,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12月31日将彻底关闭明霞支路早市,50多户有沿街房的全部退路进室,200多户占路摆摊经营的则要彻底搬离,如果想继续经营的,明年1月1日起将暂时转移到道口路公交公司大院内,作为临时过渡,之后将进一步规划。

  当天,市北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永伟在述职时提道,“群众反映强烈的明霞支路早市将于12月31日彻底关闭”,这件事引起了很多市民代表的关心。市北区市场建设服务一中心主任王军具体介绍,2002~2003年前后,榉林山市场形成,红火的生意带动了周边商户发展,同时也形成了自发的市场,明霞支路早市就在这时期形成。但因为其是非法的,且占路经营、卫生脏乱差、离居民区近有噪音、延时经营等原因,城管也进行过多次清理,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青岛几个比较有名的自发形成的早市,一般都靠山、靠海、靠公园,早上来锻炼的人比较多,顺路就可以买点菜。像是海泊河早市离公园近,团岛市场离海近,明霞支路早市则靠近榉林山。”王军分析,“市场之所以存在,也是因为有需求,因此2012年起,对明霞支路早市进行规范化管理,设立经营摊位和时间,早市整体开始变得正规,但是因为商户越聚越多,扰民现象依然存在。”王军介绍,前段时间“创城”整治让明霞支路早市情况有了较大的改善,因此附近居民希望能将这种现象保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在明霞支路现在经营的业户中,有50多户是有自己的沿街门面房,存在一些私自搭建、占路经营状况,另外有200多户则是纯粹的占路经营。在今年12月31日前,明霞支路早市要彻底关闭,有门面房的商户退路进室,另外的商户则彻底清理,根据商户意愿,可选择分流到道口路公交公司的院内,作为暂时过渡期,之后根据实际统筹规划。王军表示,“现在有些商户还是不想走的,有些还留有观望心态,但我们会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在说服教育的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保证元旦前,明霞支路早市就要彻底关闭。”

  另外,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述职中获悉,明年市北区将以棚户区改造为核心,启动1万余户棚户区改造,筹集房源2000套,回迁居民1000户,完成5所学校的改扩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