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成人才改革"试验田" 试点实施方案获批

2015-12-31 08: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30日讯(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张涛 薛媛媛) 30日记者获悉,西海岸新区“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获得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复,该区正式成为全省3个试点地区之一,将打造全省人才对外开放桥头堡和国际海洋人才聚集地。

  据悉,试点周期为两年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改革试验区,重点在人才股权期权及分红激励机制、科学化社会化专业化人才评价机制、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开展创新实践,建成国际高端海洋人才特区。黄岛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试点建设方案要求,人才股权、期权及分红激励机制由该区科技局负责制定具体方案,新区辖区内自愿参加试点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可对连续工作3年以上的主要技术人员,通过股票期权、股权出售、股权奖励、无形资产入股、分红激励等方式进行激励。

  引才更要留才。新区在人才引进政策方面将推出一系列政策创新,包括争取人事管理、居留与出入境、教育保障、科技金融、工商注册等,进一步增强新区对人才的吸引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