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司老总骗走139万元 即墨警方闪电破案

2016-01-06 06: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被骗走的139万元资金失而复得,企业为民警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很多失主领到被窃现金等财物后都很是高兴。



  冒充即墨一机械公司老总,骗取公司女会计信任,“冒牌老板”骗走139万元,接案民警得到线索后迅速赶往深圳,费尽周折将这笔巨款成功追回……1月5日,即墨警方举行涉案物品返还仪式,集中将破获追缴回来的现金、汽车、摩托车等财物发还给受害人。截至去年12月底共打掉11个侵财犯罪团伙,案值170余万元。

  假冒老板诈骗139万

  去年12月21日凌晨3点23分,即墨某机械公司会计邱某突然接到一条微信好友添加提示,一看竟是“公司老板”,没多加考虑立即添加为好友。第二天上午,邱某就收到了“老板”的指示,“你先转139万元到深圳市某贸易公司。”邱某没有怀疑就将139万元汇进了“老板”指定的账户。事后邱某联系老板发现上当。

  原来,公司内部有一个微信群,“老板”在群中潜伏已久,深知老板说话的语气和常用语,模仿老板的头像、资料申请了微信号。即墨公安刑侦大队九中队指导员吴坤杰告诉记者,侦查发现,嫌疑人骗取的139万元经3次网银转账至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韩某的账户内。“在深圳警方的协查下,在去年12月24日对韩某的账户进行了司法冻结。我们紧急飞往深圳,又转至珠海找到开卡人韩某。最终成功将139万元全部追回。”目前,涉及此案的犯罪嫌疑人还在侦讯中。

  “警察出击速度太快了。到了年关,这么大笔资金为企业的发展奠定基础,也让全体员工的工资、福利有了着落。”受骗公司区域负责人赵先生表示。

  丢失仨月皮卡被寻回

  5日上午,在即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院内,白酒、微波炉、轮胎、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涉案赃物依次摆放,十多名失主排队认领,其中4位失主还为办案民警送上四面致谢锦旗。在失物认领的人群中,失主袁显利望着失而复得的汽车,异常激动。“我在莱西经营一家超市,平时将车放在超市门前,三个多月前的一个早上车突然丢了。”袁显利告诉记者,平常自己用车拉货,车丢失后只能雇车拉货,不仅不方便费用也很大,多亏了即墨民警才找到了丢失的皮卡汽车。

  即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鲁润志介绍,自2015年10月起,即墨市公安局开展了打击盗窃机(电)动车、盗窃车内赃物、入室盗窃、扒窃和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截至去年12月底,打掉11个侵财犯罪团伙,案值170余万元。

  二手市场揪出盗窃团伙

  近日,刑侦大队行动组民警在宝龙广场附近的二手交易市场清理摩托车、电动车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陈某的男子经常在交易市场贩卖无手续的摩托车和电动车。办案民警经调查发现陈某以开摩托车修理铺为名,经常销售来路不明的摩托车、电动车,通过侦查民警发现一名叫林某的男子经常将来路不明的摩托车、电动车贩卖给陈某。近日,行动组民警通过布控,将正在交易的林某、陈某抓获,查获被盗摩托车、电动车4辆。接着,又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原来,自2015年10月以来,林某伙同杨某窜至即墨、城阳等地盗窃摩托车、电动车作案20余起、案值10万余元,后林某将车辆变卖给陈某。目前,三人已被逮捕。

  即墨警方呼吁有丢失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市民,可以携带相关购车手续,到即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六中队联系辨认。

  文/图  记者 刘纯来  王静通讯员 张立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微信群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