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抽检报告:海栈水产烤鱼片菌落总数超标

2016-01-07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朱夏露) 1月6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了2016年第1期食安抽检报告,青岛有2批次的食品被抽检不合格。而市食药监局公布的2015年市第四季度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显示,岛城有10批次的食品抽检不合格。省市的食品抽检情况显示,烤鱼片菌落总数超标、肉制品大肠菌群超标等都在原因之列。

  记者从省食药监局公布的抽检报告中看到,标称青岛春雨调味厂生产的美味海带丝1批次,总砷指标不合格;标称青岛海栈水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1批次,菌落总数指标不合格。此次省里在食品生产环节对焙烤食品、蔬菜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及水产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罐头共6大类285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47批次,不合格产品38批次。

  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的28大类食品517批次样品进行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0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7批次样品提出复检申请,正在复检),合格率为98.06%。

  ■相关新闻

  2017年食品都能网上查“户籍”


  半岛都市报1月6日讯(记者 郝园园) 6日晚,“三民活动面对面”进入第三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市民和专家代表一起围绕食品安全问题召开了恳谈会。恳谈会透露,2015年,本市食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目前有9家企业的256种7328个批次的产品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追溯。市民登录网上追溯平台,输入商品条形码和生产日期便可查询产品的原料来源、添加剂使用情况等信息。下一步,追溯平台将从生产领域向流通、种植养殖、餐饮消费等领域延伸,预计在2017年实现全产业链的食品追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