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3个千亿级项目国际金贸中心落户市北区

2016-01-08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7日讯(记者 朱薪雨) 去年市北区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75.1%,新增就业6.5万人,创立创业学院预计2017年底培训3万人……1月7日,青岛市市北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郑德雁代理区长作市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提到,去年邮轮母港接待母港邮轮35航次,开创国内邮轮母港开港首年运营航次新纪录;自贸区国际金贸中心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成为全市第三个千亿级项目。

  2015年,市北区在就业帮扶方面投入就业促进资金3498万元,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088人,建成创客空间12家。一批功能互补的创业孵化基地相继建设,鑫天大学生创业工场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年均入驻创业大学生250人以上。

  目前,市北区正在积极寻找区内优势资源,计划将“纺织谷”园区建设成“青岛纺织谷创业孵化园”。“纺织谷”园区核心区面积10万平米,可同时吸纳孵化500家公司入驻,汇集纺织行业高端要素,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以纺织为主要业态的创业孵化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市北创业学院到2017年,将实现累计组织创业培训和指导“创客”人数突破3万人。

  此外,市北区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建成启用,全年接待母港邮轮35航次,开创国内邮轮母港开港首年运营航次新纪录。

  全市首家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和世界500强曼福保险(青岛)企业管理公司落户市北,全年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14家。其中,自贸区国际金贸中心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成为全市继地铁、胶东国际机场之后的第三个千亿级项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