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打盹照 几多应对牌

2016-01-08 1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司马童

  江苏常州网友近日爆料称,在武进汽车城服务中心的车辆购置税窗口,国税局一名工作人员上班时睡觉,引起网友热议。该窗口负责人回应称,涉事人员的工作量比较大,还患有慢性病,再加上每天接送孩子,休息时间不够,实在扛不住才打了个盹。(1月7日《现代快报》)

  网友发帖爆料无非是一种监督,给有关部门在遵守纪律、认真工作上“扯扯袖”、提个醒。上班时间打盹虽说不妥,但也绝非不可原谅。而涉事单位自以为妙地打出多张“应对牌”,先是更改打盹时间,而后强调工作辛苦,最后三缄其口,却聪明反被聪明误,进一步推高了舆情。

  所有的“错牌”和“臭牌”,都缘于缺了一张闻过则喜、有则改之的“诚恳之牌”。一些公职单位总以为自己的“脸面”或“形象”,宁可披具“皇帝新装”,也不能被“公众点差”,一味回避问题、不敢担当。所谓“舆情应对”,并非弄虚作假地粉饰错误,更不是巧言令色地忽悠民意。想用遮丑掩饰不足,欲将应付当成应对,只会弄巧成拙,让公信力再遭戕害。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打盹照 应对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