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南航飞机遇乱收费起争执 行李箱"破相"

2016-01-14 09:5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13日讯(记者 韩小伟) “新年头一次出差,就遭遇了人在囧途。”13日,市民孙先生很无奈地回忆起6日发生的事情:乘坐南航飞机去吉隆坡,登机前被收了450元行李托运费,他就此与航空公司人员发生争执。到了目的地惊奇发现,结实的行李箱轮子都掉了,受损严重。

  1月6日,孙先生一行4人乘坐南航航班经广州到吉隆坡去,虽然是要去谈生意,他们还是带上了各自的渔具,准备在闲暇时垂钓。当天,孙先生的3名朋友先赶到机场并登机,而孙先生随后办理登机时,被要求交付450元行李托运费。“他们给出的原因是渔具超过规定限额,但实际上我带的行李物品总共只有十余斤,远没有达到缴费重量,以前也经常带这些渔具、包坐飞机,其中也有南航的航班,都没有额外交过费用。”孙先生说,他了解到,几位先行登机的朋友也没有因为携带渔具付额外费用。

  “倒不是说心疼钱,我感觉遭遇差异化对待,特别生气!”孙先生说,工作人员始终没有给予一个合理的答复,坚持要收行李托运费,接着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为了不耽误行程,孙先生先交上了这笔钱,随后登机。

  “飞机在广州停靠,之后还是乘坐这班飞机飞到吉隆坡,行李就一直在飞机上。”孙先生说,等到他去取行李时,发现自己的铝合金行李箱体有明显的变形,箱子里也有物品摔坏了,轮子都摔掉了。

  由于语言不通,孙先生找了当地的翻译与当地机场进行了交涉,“沟通了4个多小时,机场给我出具了损坏证明,告知我第二天有南航的工作人员与我联系。”孙先生介绍,在吉隆坡5天时间里,一直没有接到这方面的电话,第5天晚上吉隆坡机场方面与他联系,表示无法处理这件事,只能回国后处理。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南航与孙先生联系的工作人员,他在了解记者意图后,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匆匆挂断了电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南航 乱收费 行李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