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举办花样馒头比赛 看谁“媳妇”最巧

2016-01-21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1日消息  在我国北方有腊月做馒头迎春节的传统习俗,在湛山街道也有举办“花样馒头比赛”、走访困难家庭、共迎春节的习俗。1月21日,刚刚进了年门,由市南区卫生计生局、市南区计划生育协会、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冬季送温暖,真情暖寒冬”花样馒头比赛,在仰口路社区圣地雅阁酒店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大幕。

  30多名社区巧媳妇齐聚一堂、大展才艺。有的婆婆媳妇齐上阵,有的姑嫂妯娌比手艺,也有母女同台竞技。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一笼笼雪白暄软、千姿百态的花样馒头热气腾腾出了笼,枣饽饽、金银卷、大面鱼、小刺猬、红玫瑰……各种各样的花样馒头摆满桌,热腾腾香喷喷,让人眼花缭乱,忍不住想咬上一口。今年是猴年,更有阿姨别出心裁,捏了一只端坐抱枣、迷你可爱的小猴子,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像猴子一样精神百倍、健康快乐。

  花样馒头大赛不仅是切磋技艺、互相学习的赛场,更是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蒸好的馒头趁热赠送到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及新市民家中,一个个凝结着温暖与爱心,温情与祝福的花样馒头在社区大家庭中间传递,让他们感受到过年的红火,也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