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大范围降雪 136辆车顶雪人上路被查获

2016-01-25 06: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隔20年,重庆主城区又迎来一次大范围降雪。23日,不少市民都出门赏雪、堆雪人,还有不少车主在车顶上堆个雪人上路。当天,九龙坡警方在辖区33条主要路段查获“车顶雪人”136辆。

  九龙坡交巡警支队杨家坪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告诉记者,雪和车顶的铁皮直接摩擦力很小,如果车速快,雪人会往后掉,对跟在后面的车辆造成危险。如果是刹车时,因为惯性,雪人可能往前掉,这样会突然挡住司机的视线,后果不堪设想。

  唐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一般的7座以下小轿车或SUV越野车,车顶上方拉货高不得超过50厘米,违反相关规定,交警会对司机处以扣1分及罚款50元的处罚。据《重庆晨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降雪 顶雪人上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