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逆袭有房族 看看你的年终奖足够在哪买房

2016-01-29 08:27   来源: 半岛网-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了房才有安全感” 

  您尾号××××的卡27日14:37收入6500元,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王洋终于盼来了单位的年终奖。工作三年了,虽然这份年终奖较以往看来并不丰厚,但能在年前拿到,已经让王洋感到喜出望外了。

  “我和女朋友打算春节后就结婚。 ”王洋说,这件事是自己在猴年里的首要大事儿,结婚后,买房成了王洋必须提上日程的一件事。加上平时的积累,王洋和未婚妻已经有了15万元存款,王洋和未婚妻商量,双方家长凑一下,在40万元范围内,在李沧区首付一套经济二房或紧凑型三房也足够了。

  王洋说,家里经济条件有限,父母不能给予太多的经济支持,考虑到交房后还要存点钱装修,只能先买个小房子。 “买了房子虽然不能赶在结婚时搬进去住,但有了房子未婚妻就会有安全感,生活也更有保障。 ”

  钱要用在刀刃上 

  其实,每年春节前后像王洋这样因为结婚买房的年轻人有很多,他们中的多数家在外地工作,但最终都想在岛城安家,而平时又苦于没有时间看房,只有赶在春节期间去各楼盘实地考察,看看能否挑到自己满意的房子。

  “80后、90后已成为结婚主力军,买房、买车等事宜摆在了年轻情侣、夫妻的面前。 ”青岛链家城阳商圈经理车双介绍说,从一线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在年前刚需型置业者很多选择考察市场观望,待到年后再根据价格入市,而改善型置业者因为手里资金宽裕,所以年前年后买房的差别不大,因而入市较多。

  对于年终奖有限的刚需族来说,车双建议,刚需一族,在买房之前就需要一番细致入微的考虑,包括孩子的入学、老人的照顾,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有工作生活的便利性。 “若将大量时间耗费在上下班的路上,对事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选房时应尽量方便双方上班,选择交通便利的楼盘。 ”

  你的年终奖够买哪类房  

  春节前后不失为一个入手淘房的好时机,我们不妨来算算,你拿到的年终奖能在哪里买到房子。

  LEVEL 1 五万以上

  这类购房者的年终奖相当于一个普通白领的年薪,日常薪水应付买房应该不在话下。改善性住房也有可能已经满足不了你的要求,市南区、崂山区的高端住宅才是你的“菜”。

  LEVEL 2 一万到五万

  对于这一类购房者,若此前留有一部分的存款,年终奖可以助你一臂之力,市北区新都心地段咬咬牙也是可以拿下的。浮山后板块也不妨纳入到考虑范围之内。

  LEVEL 3 五千到一万

  这类购房者如果单纯想靠年终奖买房,距离目标或许还比较遥远。不妨考虑好好工作,努力升职加薪,你们的目标是原四方区、李沧区这一类刚需板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高明良]

  

相关阅读

年终奖 逆袭 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