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整理山地挖出"炮弹"

2016-01-29 14:27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1月26日下午,家住西海岸的村民王先生在薛家岛西山整理山地时,意外地挖出了一个生锈的铁疙瘩,很像是一枚炮弹。接到报警后,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民警先后到场,经过核实,这是一枚废旧的迫击炮炮弹,具有一定的杀伤力。目前,警方已经将炮弹转移至安全地点存放并做进一步处理。

  王先生称,铁疙瘩是他在修葺山地时挖出的。民警发现,铁疙瘩的一端有明显的尾翼、一端是纺锤形,判断它很可能是一枚迫击炮弹。他们立刻拉起了警戒线禁止村民围观,并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立即安排分局治安大队有关人员前去处理。

  治安大队民警到场后,将炮弹转移至安全地带。经初查,该炮弹系六零迫击炮炮弹,长约35厘米,直径约10厘米,呈椭圆状,尽管表面腐蚀严重,但还具有一定的杀伤力。民警推测,这很可能是早年演习时尚未爆炸的哑弹。

  目前,该炮弹已转移至安全地点,炮弹的鉴定处理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整理山地 炮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