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香蜜湖新房污水横流 居民怀疑设计有问题

2016-01-29 16: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8日,市民杨女士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在阳光香蜜湖二期才买的婚房,还没入住就因为下水管道堵塞家里被淹,找了开发商和物业,但是到现在没有一方能够给杨女士彻底解决问题,这让杨女士感到很气愤。

  管道修不好,居民怀疑设计有问题

  “我在阳光香蜜湖二期买的这套房子,是去年9月份交的房,现在基本上装修得差不多了,刚要准备入住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杨女士说道,“大概是1月25日,我去新家想拿点东西,不过打开门之后却傻了眼,屋里面全都是水,还时不时地散发出一股臭味。”

  杨女士赶紧挨个房间查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后来我发现,这些水都是从洗手间里面的下水管道反上来的。”杨女士说道,“辛亏我许多家具还没放进来,要不然都得给泡坏了不可。”不过虽然家具没泡坏,但是已经铺好的价值5000元左右的木地板已经没法再使用了。

  杨女士也据此事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和开发商,但是到现在没有一方能够给杨女士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这让杨女士感到很气愤。“我先是找到了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经过检查对方工作人员和我说,因为天气寒冷所以下水管道被堵塞了,虽然他们派人多次想把管道内冻住的水烤化,但是基本上没有取得太大的效果。只要楼上有人用厕所,我家的下水管道还是会继续反水。”

  后来物业的工作人员对杨女士说道,虽然他们尽力想帮自己解决这件事,但是由于他们能力有限,所以现在也没法给彻底解决。杨女士也打听到,之所以用了这么多办法都没能给彻底解决问题,很有可能是下水管道当初设计得有问题。

  “我咨询过了解小区情况的内部人士,他对我说一般的下水管道本应该是斜插埋入地下的,但是我们小区基本上是没有倾斜角平着埋入地下,所以才造成了现在的情况。”杨女士说道,“我也去找开发商,但是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他们会把情况往上反映一下,不过就是没人来给修。才买的婚房还没入住,就被污水给泡成这样,你说气不气人。”

  开发商:一直在给业主积极处理

  那么事情真的像杨女士所说的那样吗?随后,记者也据此事联系到了该小区开发商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并不是像杨女士所说的那样开发商方面消极对待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而是一直在给业主积极处理。

  “杨女士家里确实因为下水管道堵塞造成反水,但并不是当初我们管道设计有问题,小区内的管道设计都是经过有关部门批准通过的。”该工作人员说道,“之所以会堵塞,主要原因就是青岛今年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不仅有下水管道被冻堵塞的情况,甚至还有自来水表冻裂的情况。在接到业主的报修之后,我们都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去修理,而不是像杨女士所说的那样置之不理。”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对记者表示,虽然他们一直在给业主积极处理这个问题,但是因为反映类似问题的业主比较多,而维修师傅人数又有限,所以可能会造成一些延误。“我们也能理解业主的心情,会尽快帮业主解决好这件事。”

  而对于管道堵塞反水从而对业主造成的损失该怎么办,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答复:“毕竟这件事是因为青岛遭遇了比较罕见的低温天气造成的,所以我们需要找专业人士来定责,如果确定是我们的责任,那么我们也绝对不会推脱,一定赔偿业主的损失。”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