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之墙邀您传暖流 设立2天获赠近200件衣物

2016-01-31 09: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市民在现场整理衣服。



  1月30日上午,一面挂满衣服的爱心墙在微信朋友圈热传,此墙位于嘉定路68号,是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设置的“友善之墙”,方便市民捐赠和领取爱心衣物,网友们纷纷表示,墙上挂满的爱心衣服,让寒风中的岛城暖流涌动。据了解,友善之墙于29日设立,两天来已经获捐近200件衣物,其中50余件已被领走,颇受市民欢迎。

  “友善之墙”网络热传

  30日上午,微信朋友圈传出一则关于“爱心墙”的信息,还配有三张图片。图片显示,这面特殊的墙上有一排挂钩,每个挂钩上都挂着一件衣服,一名环卫工人挑选出一条牛仔裤,满脸笑容地正在试穿。

  30日下午,记者根据网络上的地点信息,找到了位于嘉定路68号的“友善之墙”。这面墙长六七米,高约两米,除了墙上挂满衣物,在中间的平台上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记者注意到,在这面爱心墙的中间,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印有一个大大的红色爱心,还印有“在这面墙上,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衣服挂上,有需要的人可以随时将它取走。”因该墙就位于嘉定路北侧的路边,加之墙上挂满五颜六色的衣服,很容易吸引过往行人的目光,不少市民在此驻足,翻看衣物并拍照。

  衣物转赠感动市民

  记者注意到,这些衣服叠放整齐,而且都在八九成新以上,而且款式很是时髦,既有冬天穿的冲锋衣棉马甲等,也有夏天穿的短裤T恤衫等,差不多有30件。

  一阵大风将墙上的一件外套吹落,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李师傅看到后,赶忙上前拾起来,并工整地叠好放回原处。据李师傅介绍,此路段的路面卫生由自己负责,当天上午,他看到了创益工场的“友善之墙”,本以为是卖衣服,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些衣服可免费挑选,合适的就可带走。李师傅从中选了一条蓝色的牛仔裤,随后他还找来了其他几名同事,挑选了几件拿走。“别看这面墙不大,可是有大爱心,我在这里打扫卫生,也会尽力照料这面爱心墙。”李师傅说。

  两天收到近200件衣物

  在采访时,记者得知这面“友善之墙”是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设立的。据创益工场的工作人员宁超介绍,“爱心墙”最早出现在伊朗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一位市民在一面墙上钉上挂钩和衣架,并在墙上写下“如果你不需要一件衣服,请把它挂在这里;如果你需要这件衣服,就把它带走。”想不到的是,“爱心墙”很快挂满居民捐出的衣服,随后此活动席卷整个伊朗。

  “我们只是在微信圈里发了一下,没想到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不到两天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近200件衣物,各个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经过仔细筛选后,拿出了两大箱共50 件衣服,大部分为8成新。”宁超介绍,据现场志愿者统计,仅一天的时间,100余名路人选走50件衣物。宁超表示,冬日风大,并可能出现风雪,为了更好地保护爱心衣物,将会在墙上安装一个玻璃橱窗,目前工作人员已经着手设计。

  欢迎市民为墙“添砖”

  “目前,我们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看护这些爱心衣物,如果市民白天不方便过来拿衣服,也可以晚上过来。当然,现在有人专门回收旧衣服,对于恶意取走衣服的行为,我们的值班人员也会干涉。”据宁超介绍,如果市民也想参与爱心衣物转赠活动,需要注意的是,捐赠的衣服最起码要八九成新,此外要经过清洗保持整洁,这也是对获赠者的尊重。据了解,“创益工场”是由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出资、区民政局承办,目前,已有35家公益组织入驻创益工场,此活动也受到他们的支持。

  宁超表示,如果市民有美术功底,会简单墙绘,也可以联系他们,共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友善之墙”。 文/图 记者 王洪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友善之墙 捐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