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市民节前圆梦 获赠圆梦蛋糕和千元公益金

2016-02-04 0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唐培茂收到了圆梦蛋糕很是激动。



  

还在早餐车里忙碌的马呈来收到蛋糕连声道谢。



  

王若给崔为香送去圆梦蛋糕。



  

张祥云收到了圆梦蛋糕,乐开了花。



  半岛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徐杰林刚  刘玉凡) 3日上午10时许,在南京路半岛都市报楼下,青岛海博出租车一分公司“红飘带”车队的三位热心出租车司机,与记者一起给10位圆梦市民送去圆梦款蛋糕。

  自2015年12月1日起,本报及半岛客户端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冬日暖阳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征集寒冬中的小愿望,入围者可获得阿里公益提供的1000元公益金。2016年元旦前,上半程10个家庭得以梦圆,记者给他们送去了1000元公益金和圆梦蛋糕。从2016年元旦开始,下半程活动开始,春节前又有10个家庭获得了圆梦的机会,并各得到1000元公益金。

  唐培茂 开春后,能坐轮椅遛弯了

  岛城公益的姐程优佳带着蛋糕来到同安路,敲开赵兰英的房门。

  赵兰英热情地邀请程优佳进屋。赵兰英的前夫唐培茂20多年前发生事故截瘫在床,几年前,赵兰英重新组成了家庭,和现任丈夫一起照顾前夫。“老唐,好心人给你送圆梦蛋糕来了。”赵兰英向躺在床上的唐培茂介绍。

  看到制作精美的蛋糕,唐培茂脸上露出了笑容,连连向记者一行道谢。“感谢你们圆梦的公益活动,捐助给我1000元公益金,了解到我的遭遇后,有好几个好心人都要给我捐轮椅,过年开春后,能坐着轮椅出门遛弯了!”唐先生笑着说。

  马呈来 想起好心人,心里暖暖的

  随后,程优佳又来到附近的另外一个圆梦家庭,这位圆梦的市民叫马呈来,是一位屡遭坎坷的父亲。

  54岁的马呈来几年前妻子患癌症去世,儿子马翔放弃读研赚钱养家,却又查出尿毒症。在好心人的帮助下,马翔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马呈来经营一个早餐亭养家,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做生意,冬天亭子里寒风刺骨,他希望能有个电暖器。收到圆梦蛋糕时,马呈来十分激动,“这些年我虽然坎坷,但每次翻看好心人捐助的记录,心里就会感到暖暖的。要过年了,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好心人身体健康!”马呈来说。

  崔为香 蛋糕跟82岁的母亲分享

  青岛海博出租车公司一分公司的哥王若,是2015年寒冬圆梦下半程10位入围市民之一,他一直坚持给孤寡老人义务理发,今年冬天他的愿望是能有一套新的理发工具,继续向老人献爱心。3日,他又充当爱的传递使者,将蛋糕递到住在佛涛路上的岛城义工崔为香手里。

  “过年后的正月初八,是我老母亲82岁的生日,我想带回家跟老人一起吃。我已经8年没回家过年了,听到我要回家,老人乐坏了,一直问我是不是真的。我突然感觉自己挺亏欠父母的。”崔为香说,借此机会,她祝所有好心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张祥云 谢谢你们,给大家拜个早年!

  记者来到嘉定路,找到了61岁的环卫工张祥云。他和老伴张术芹都是环卫工人,十几年前他们从陕西汉中老家来到青岛打拼,已经11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

  由于小儿子张洋患脑瘫,夫妻俩起早贪黑忙碌还要照顾孩子,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腿疼。的哥李向凡从车上拿出蛋糕,双手送给张祥云。“环卫工人真不容易,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李师傅为张祥云送上了祝福。“谢谢你们的爱心!给大家拜个早年,祝福大家万事如意。”张祥云说。

  随后,记者还看望了老鞋匠潘庆华、热心肠王建军,并为他们送去了蛋糕。 文/图 本报记者徐杰  林刚  刘玉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市民 圆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