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一心忙年发生意外 一壶开水浇向孩子双腿

2016-02-05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个月大的小文萱双腿伤势严重。



  11个月大的女儿文萱双腿缠满纱布,躺在病床上大哭,坐在一旁的任成英泣不成声。今年春节,他们一家三口只能在医院度过了。2月3日中午,任女士在院子清扫卫生,独自在屋里的女儿不慎碰倒暖瓶,热水浇到孩子腿上。一家人赶紧借钱到青岛公安消防医院治疗,目前文萱全身23%面积二度烫伤,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并且影响到正常走路。

  双腿后侧严重烫伤

  “被烫伤的孩子老家在胶州,父母都是朴素的农民,治疗过程中,孩子的母亲非常自责,一直在旁边哭。”4日上午,市民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此事,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

  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在4楼病房里见到了一家三口。“刚换好药,孩子睡着了才不哭闹。”坐在病床上的任成英小声地说,看着熟睡的孩子,她再次哽咽起来,又赶紧用手捂住嘴,担心吵醒孩子。病床上的文萱即使睡着了仍能感觉到伤口的疼痛,不停皱眉头。

  孩子的父亲韩洪江说,事情发生在2月3日,当时他在外面卖菜,准备挣点钱过年,妻子在家里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收拾卫生。上午11点多,孩子自己在卧室的泡沫板上玩,往常都半天不挪窝,谁知道那天自己爬了出来,接着屋里突然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声。

  眼前的一幕吓得任女士双腿发软,只见孩子坐在地上,旁边是一个歪倒的暖瓶,还在不断流着热水,“我赶紧抱起孩子,一摸棉裤都烫人,赶紧把孩子放进冷水里,过了一会棉裤才凉下来。”任女士说,她小心脱掉孩子的棉裤才发现,双腿后侧严重烫伤,皮肤粘在脱掉的衣服上。

  今后走路或受影响

  入院后,经过主治医生张安华仔细检查,孩子全身有23%的面积烫伤,主要集中在双下肢后侧,程度为二级烫伤,膝盖后侧及脚后跟处烫伤尤为严重。因为皮肤烫伤脱落,孩子体液流失严重,现在一方面进行补充体液治疗,纠正低血容量性休克,一方面进行抗感染治疗,加快创面换药促进愈合。

  张医生称,考虑到孩子年纪太小,只好进行保守治疗,孩子最初被烫伤时,幸亏母亲将烫伤部位放进冷水降温,才没有导致伤势加重。“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孩子双腿以后可能会留下疤痕,并且影响到正常走路。如果这样的话,后期还需要整形治疗。”

  最怕没钱给女儿治疗

  听到医生的介绍,韩洪江再次陷入了绝望。记者了解到,韩先生今年42岁,家住胶州市中云街道北卧龙村,和45岁的妻子都是普通农民,两人此前都有过一段婚姻,两年前重新组建家庭,不久后有了可爱的女儿。原本指望通过辛苦劳动开始新生活,没想到快过年了发生这样的意外。“住院一天已经花了5000元,这些钱还是借的,往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韩洪江说,他受再多的苦都不怕,就担心没有足够的钱给女儿治疗,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帮他们。

  如果您想帮助小文萱,可以联系韩洪江15066877192,也可以向韩洪江的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 卡汇入爱心款。银行卡号为6228480246073259060,开户行名称为农业银行胶州支行阜安分理处 。  记者 徐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忙年 开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