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春节花卉市场 辛勤花农撒播新春希望(图)

2016-02-05 11:17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编者按:在年味中寻找新闻的味道,在行走中感受基层的变迁。今年是大众网连续第7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2016年春节期间,大众网记者们轻装上路,奔向田野乡村,深入厂矿车间,走进社区车站,采访工人、农民、普通市民等,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记录祖国变化,书写人物故事,用行动体验基层群众的所需所求,用笔墨记录基层生活的可喜变化,用文字见证华夏大地的喜庆祥和。

   2016大众网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19)

    新春走基层:探访春节花卉市场 辛勤花农撒播新春希望

店长正在打理盆栽



店长正在给顾客包装花卉



顾客兴满而归



市民正在挑选花卉市场的鲜花



  时间:2月2日下午

  地点:日照市迎宾花卉市场

  记者:牟泳锟 实习生:蓝晓宇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装扮家庭。市民纷纷来到花卉市场,希望能挑选一盆满意的盆栽,放在家里象征着新年新气象。

  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迎宾大道与兖州路交汇处西侧的日照迎宾花卉市场,顿觉花香扑鼻、满眼春色,一盆盆红艳艳的“黄金万两”、娇媚无比的蝴蝶兰、硕果满枝的金橘……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并没有挡住市民挑选鲜花的热情,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众网记者在在花卉市场看到:花市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帮助市民选购理想的盆栽。晨阳花卉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最畅销的花卉是蝴蝶兰,因为蝴蝶兰花季长、上档次、颜色也比较绚丽多彩,适合春节期间送人或者自己在家中赏盆景,并且每一种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寓意。”

  春节期间,是花卉业销售的旺季。花农一天到晚很少有足够的休息的时间。晨阳花卉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一天大约要工作18个小时,从正月二十开始,我们一直持续到晚上12:00才关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花卉市场一般从12月份就开始准备进花、插花,春节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季节。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