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青岛系列报道六:早高峰交通呈现"半边偏"

2016-03-03 08: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6日上午8点,福州北路北向南方向,即使从百米高空上看去,车辆长龙也是一眼望不到头。



3月1日,8点30分,胶宁高架路与山东路。



2月25日,8点10分,东海路车辆排起长龙。



3月2日,8点15分,银川西路东向西方向车辆排起长龙。



2月25日,8点25分,香港中路车辆行驶缓慢。



  中国古时把一天分为十二个时辰,其中上午7点到9点的这段时间叫辰时。如今,现代都市里的人们给这段时间又赋予了一种特别的表述——早高峰。

  早高峰时段,在百米高空,即使使用超广角镜头,也无法把福州北路壮观的车辆长龙同时收纳到镜头之中。除了节假日之外,这一时段的福州北路基本上天天都是这样的景观。与此同时,城市里多条重要道路也均上演着类似的景象。

  近期,记者使用航拍设备在早高峰时段拍摄了福州北路、银川西路、山东路、香港中路、东海路等岛城几条重要道路的交通情况。岛城早高峰时段的交通情况呈现出了明显的“半边偏”现象,特别是北向南方向的几条道路同一时间双向差异尤为明显。

  对于上班族来说,不管采用何种交通方式出行,实际上都是早高峰的参与者,在城市的交通传送带上被输往不同的目的地。早高峰具体在每个人的切身感受里,也抽象为手机地图或交通软件中的一条条被重点标出的红线上。跟随镜头,可以从更宏观的视角感受人们都非常熟悉的拥挤而又匆忙的时光。 记者 孟达 摄影报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飞跃青岛 早高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