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客场净吞三球不敌江苏 苏宁三外援大发神威

2016-03-06 1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拉米雷斯单刀挑射破门,特谢拉世界波轰开鲁能大门后又锦上添花,尽管鲁能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上高歌猛进,但是在中超新赛季的揭幕战上,他们在苏宁家门口0:3跌了个大跟头!可以说这是参加中超以来山东鲁能经历的最惨的揭幕战,也是两队近几年交战历史上鲁能最耻辱的一笔。

  苏宁“烧钱”烧出超值回报

  鲁能和苏宁的比赛是中超首轮最有看点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是亚冠赛场上的红人,而且两队总身价近一亿欧元,也是中超迄今为止最贵的一场比赛。两队素来有恩怨纠葛,无论是在中超赛场还是在足协杯赛场都是经典对手,人们原本以为这是一场悬念重重的比赛,结果华丽升级的苏宁分分钟教训了传统强队鲁能。

  比赛第3分钟苏宁长传,鲁能新援吉尔防守时不慎滑倒,拉米雷斯形成单刀,面对王大雷轻松挑射破门。在鲁能众将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已经0:1落后了。这对于鲁能的心态无疑是个打击,在场上很多球的处理上他们有了些许犹豫,错过了不少机会。第45分钟吴曦突入禁区被尤西雷放倒,裁判没有给点球,鲁能逃过一劫之后却没迎来劫后余生。第66分钟,特谢拉边路拿球忽然改变节奏,直接弧线球吊射破门,彻底将鲁能的一波反攻打击下去。这还不是噩梦的终结,第85分钟,中超标王特谢拉梅开二度,接吴曦传球后小角度破门!被对手三次破门之后鲁能已经无力回天,最终0:3的比分会让鲁能无比难堪。

  鲁能“省钱”省出最差开局

  0:3输球后,鲁能不仅让球迷唤醒了惨案的记忆,也让球迷们从这个赛季的梦幻开局中清醒过来。

  在补充了中后卫吉尔之后,鲁能的阵容一度被认为是中超球队中比较科学的,此前的比赛也在证明着这一点。因为要打亚冠附加赛,鲁能的新赛季开始得非常早,球队也有了比其他球队更多的磨合机会,新赛季前五场比赛,鲁能1:0战胜南华,6:0狂胜印超球队莫哈巴甘,客场对阵澳洲的阿德莱德联以2:1取胜,亚冠两轮分别战胜了日本的广岛三箭和泰国的武里南联。一度被球迷鄙视的塔尔德利屡屡建功,杨旭也成为为数不多的中国本土高效射手,这让球迷们对于鲁能的新赛季充满期待。而苏宁虽然在冬窗大手笔耗资千金,整支球队却是从亚冠第二轮才得到球迷认可的,此前战平越南平阳,0:2不敌恒大都让他们背负了不少失望的情绪。这个揭幕战之前,鲁能球迷还有着传统强队的傲娇,然而这一切被现实打破,尽管在阵容磨合上鲁能没有太大的短板,但是碰上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鲁能的劣势也显而易见—— 没有谁能够站出来一对一对抗强大的特谢拉、拉米雷斯和若,尽管苏宁踢得不好看,就靠三外援,但是这一招让鲁能束手无策,而且球队在落后状态下心态难以调整过来,也是鲁能必须面对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鲁能揭幕战上输得最惨的一次,以往第一轮鲁能多半是赢球,即使输球也没有过三球这样的差距,这次冬窗期省钱的鲁能也该意识到,中超80亿时代不消费的弊端了。记者 邢成博

  ■昨日战报

  河南建业1:0上海上港

  上海申花1:1延边富德

  ■今日对阵

  15:30  重庆力帆VS广州恒大

  15:30  石家庄永昌VS辽宁宏运

  19:35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鲁能 江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