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环保失信" 青岛26企业信贷行为恐受影响

2016-03-11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王媛 通讯员 俊杰) 2015年,《青岛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方案》正式实施,企业一旦“环保失信”,将在金融信贷方面受限,青岛也因此成为山东省首个对企业开展环境信用评价的城市。10日,青岛市环保局发布统计结果,2015年,全市共有26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而“失信”,企业信息已被提报给青岛银监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企业的信贷行为恐受影响。

  青岛市用3年时间打造了环境信用体系,设立起一套具有青岛特色的环境信用评价体系,根据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环境行为社会满意度等作为对企业的考核指标。企业所得到的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将与金融信贷业务直接挂钩,评价结果通报至市发改委、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银监会青岛监管局,参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对企业采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2016年,青岛市将启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系统,建立完善企业环境信用信息库,同时进一步扩大参评企业范围,开展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建立环境保护“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构建“政府、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多维环境监管模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环保失信 信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