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董事长雷军:计划在青岛开设“小米之家”

2016-03-15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地良心,总理做报告,我就想拍张照片做纪念,不知道怎么出来以后变成了我在自拍,大家可以检查一下我的手机。

  ——雷军谈“自拍照”


  过去几个月,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已成为“网红”。在他看来,保持创新活力,最重要是继续改善创业环境。

  今年两会,他提出了一份有关修改《公司法》的建议,“目前的《公司法》是以出资额作为股权的基础,也就是说,我愿意投资100万元,只占10%股份,是做不到的,虽然一些地方有无形资产可以入股的规定,但也有上限。也就是说,在早期创业的时候谁掏钱谁就是老板,这不能体现高科技创业中对人才和人力资本的重视。只有《公司法》对股权问题回归到自由约定,接受人力资本作为出资形式,我觉得才能进一步推动整个创新创业的发展,这也是一种国际通行的做法”。

  对于“双创”,雷军代表尤其看好农村。他表示,随着4G和高端智能手机在农村的普及,信息越来越对称,物联网也逐渐在农村落地生根。“广大农村一步迈过PC互联网阶段,直接进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我建议,政府制定全国性的人才、税收等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激活农村的创新活力。”雷军说。

  此外,雷军表示,未来将把“小米之家”由“服务店”升级为“线下零售店”,并将拓展至全国200到300家的规模。记者采访获悉,小米也计划在青岛开设“小米之家”,米粉们不仅可以进行小米科技的体验,还可以购买喜欢的产品。本报特派记者 娄花 郝园园 魏海洋(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雷军 小米之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