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中韩食药监所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图)

2016-03-16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对市场上的蔬菜、肉食等进行快检



  半岛网3月16日消息 “你好,我们需要从你的摊位上取样,进行抽检。”1月21日上午,崂山区食药监局中韩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来到北村农贸市场,分别抽取了市场上的蔬菜、肉类和熟食等,并向商户付了款,然后将抽取的样品拿到食品快检车上进行快速检测。据了解,春节将至,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健康、放心的节日,确保春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根据相关要求,崂山区食药监局中韩食药监所开展了“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购买的蔬菜经过统一包装后,分别用带有“崂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封”字样的封条进行了封存。“你们这是干啥?在检测什么?”在取样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举动引起了不少居民围观,工作人员就居民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这样的抽检真应当定期进行,尤其是快过年了,应加强食品上的安全监管”。听到工作人员的解释后,居民纷纷如是说道。

  “检测过程很快,一般几分钟就可以,蔬菜主要是看是否有农药残留,海鲜主要看是否含甲醛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活动当天,中韩食药监所共抽取了50批次食品进行了检测。而此次食品快检车进农贸市场活动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有效地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让广大居民都能过上一个放心年。

  通讯员 孙培格 文 王君莉 实习生 杨萌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