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下孩子10天 年轻妈妈全身瘫痪再没睁开眼

2016-03-20 14:3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刚刚满月的小儿子一直见不到妈妈。



  16日下午两点半,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里,王刚终于等到了进重症监护室探望妻子的时间。今年正月十三,小儿子刚出生10天,妻子贺二芬便因一种叫做格林—巴利综合征的怪病从宁阳华丰镇的老家径直被送进了这里的重症监护室。十几万的积蓄已经花完,这个年轻的妈妈至今没有睁开双眼。

  齐鲁晚报记者 尹明亮

  年轻妈妈全身瘫痪,不能呼吸

  每天下午两点半,泰山医学院重症监护室允许家属进监护室探望病人。看到躺在床上的妻子依然闭着眼睛,舌头吐在外边,王刚轻轻地叫一声,妻子贺二芬微微有些反应,似乎想说话,嘴巴动了动,没有发出声音。“昨天舌头能含进嘴里了,但今天的状态又不如昨天好了。”王刚说。

  妻子得了一种叫做格林—巴利综合征的怪病,呼吸肌瘫痪,身上麻木无力,尽管意识清醒,但无法行动。王刚帮妻子捏捏脚,捏捏胳膊,弯一弯腿。他告诉妻子,一个月大的儿子现在挺好。听到孩子的情况,贺二芬眼皮抽搐了一下,但还是没有睁开。

  “孩子还没出生时,她就老是咳嗽,但害怕吃药影响孩子,就没敢治。谁知孩子出生没几天,她就腿脚麻木,下不了床,到正月十三凌晨就喘不动气了。”王刚说着,不停地叹气。

  “病人很可能是在孕期肺部就有感染,没有及时治疗,生产后免疫力低,病情就更加严重了。”主治医生介绍,王刚妻子得这种病又叫急性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送到医院时,病人呼吸肌麻痹,四肢几乎完全瘫痪。”医生说,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病人已经有些好转,至少眼皮和手指能动了。

  医生介绍,如果没有什么并发症,此类病人一般三个月左右能到病情高峰期,然后开始慢慢好转。不过,病人需要长期的康复,“最严重的可能以后都无法恢复神经功能。”

  

病床上的贺二芬一直睁不开眼。



  乡亲捐款不够一天支出

  王刚一边给妻子按摩着,一边说着孩子的情况。妻子无法开口说话,但王刚知道,她心里牵挂着孩子。“每天进来都得给她说说孩子的事,好让她安心治病。”

  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很快就到了,离开监护室前,王刚瞥了一眼床头的记录单,记录单显示又欠费了。走出监护室,王刚坐在一旁发呆。妻子住院二十几天,至今已花费十几万,家里仅有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光了。“昨天医生通知已经欠费五千块了,我上午来交上三千块,手里就没钱了。西故城村的乡亲们也在组织捐钱,下午我回了趟宁阳老家,又带回来大家捐的三千块,今天又欠费了。”王刚拿出一张3月13日一天花费的清单,整整两页的治疗明细,费用超过了一万五千元。

  王刚原本在泰安郊区一个肉食厂打工,如今天天呆在医院,要不就四处筹钱,已经顾不上工作了。自己的积蓄和筹来的钱都已经花完。两个孩子在姥姥家,还得给孩子准备奶粉钱,说起这些,王刚一脸愁容。 “我从网上查过,这种病有治愈的,所以我也不能放弃。老婆只有30岁,还年轻,孩子也小,不能没了妈妈。”

  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在老家四处筹钱。16日中午,王刚也去肉食厂找到经理,经理答应发动员工捐款帮助他。“今天一个学校老师也打电话给我,说孩子们给捐了一些钱,一天的医疗费估计够了。不过明天该怎么办呢?”33岁的王刚一脸茫然。

  如果您想帮帮这对年轻的夫妻,可联系王刚,电话:15854832988。

相关阅读

年轻妈妈 瘫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