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夜查"状况"频出 酒司机载6岁女儿加速闯关

2016-03-28 06: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民警在控制住闯关司机张某后进行搜查。



  半岛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尹彦鑫 ) 3月27日晚,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展开夜查酒驾行动,共查获3名酒司机,其中一名载着6岁女儿的酒司机因害怕被查竟加速闯关,最终被民警控制住。

  27日晚9时20分许,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民警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设置夜查岗位,对过往车辆挨个检查。不久后一辆红色帕萨特轿车出隧道后在距离检查点约20米处向路边靠去,并停了车。发现司机的异常举动后,检查点民警迅速冲上去,将司机控制在车内。

  司机下车后,很坦诚地对执勤交警说自己喝了一两瓶啤酒。经酒精吹气检测,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司机交代,刚出隧道口就发现前方有压车现象,一开始以为前方发生事故,等靠近之后,才发现有交警在夜查,因为自己喝了酒,所以想靠边停车,准备跟副驾驶位置的朋友换座位,还没来得及换就被查住。

  此后,一辆辽宁牌照的越野车减速行驶到执勤交警身边后,司机突然猛踩油门加速闯关。该车辆从交警身旁不足20厘米处飞奔而过。如此过激的举动,司机肯定有大问题。民警迅速搭乘后方车辆,追赶逃跑的越野车。由于前方有收费站,交警马上通知收费站工作人员停止收费,将逃跑车辆控制在收费站内。

  与此同时,民警也赶到了收费站处,发现逃跑的辽宁牌照越野车,正在加塞排队等待出收费站。交警迅速上前将司机控制,司机眼看没有逃跑的机会,只能乖乖下车,经查车内没有违禁物品,但司机张某身上有一股酒气。车上有一名小女孩,后经司机张某交代,这是他6岁的女儿。

  经检测,司机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载着自己的女儿酒驾,还做出闯关这样危险的行为,交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批评,张某在镜头前不断地抹眼泪。张某说,晚上和同学聚会,为了不喝酒才带着女儿当“挡箭牌”,没成想经不住朋友劝酒,喝了半杯白酒。出隧道后看到有交警检查,他非常害怕,不想被处罚,就想逃跑,没想到交警紧追不放。

  晚10时许,交警拦停一辆面包车,经酒精检测,司机的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得知自己酒驾要受处罚,司机蹲在地上,一个劲地问会受什么样的处罚。记者追问该司机为何喝酒后还要开车时,司机竟然对记者说:“我酒驾,并不代表我喝多了。”

  27日晚,市南交警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共查获酒司机3名,这3名酒司机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交警夜查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