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法院打造全市首个网上法官工作室(图)

2016-03-28 13: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明明是法官,却被称为“拯救幸福的人”,还有一个称号是“婚姻专家”。近日,市南法院为实现法官与社会各界的即时互动,于近日正式开通“张玉法官工作室”,成为全市首个开通微信法官工作室的基层法院,标志着市南法院司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从此进入“微时代”,为广大社区群众答疑解惑、法律咨询增添了一种便捷渠道。

  记者了解到,张玉法官,是市南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在从事离婚诉讼审理的11年中挽救了400多个濒临破碎的家庭,以一名80后法官新颖独特的审理方式,化解了一个个夫妻矛盾,被称为“婚姻专家”和“拯救幸福的人”。“张玉法官工作室”借助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这一平台,在全区65个社区的微信公众服务号中设置专门板块,搭建婚姻家事咨询服务平台。该平台设置了线上调解 、团队简介、家事课堂、阳光普法四个栏目。

  第一,社区群众可以就婚姻家事问题在“线上调解”栏目中与法官进行私密性地在线互动,法官工作室的5名法官会根据各自工作分工,有选择性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对部分婚姻家事纠纷进行线上调解。

  第二,法官们会将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性、有教育意义的婚姻家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发布到“家事课堂”栏目中,以期引发社区群众对某些问题的思考,以此来推动婚姻和谐稳定、家庭幸福美满。

  第三,在“阳光普法”栏目中,社区群众可以及时了解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法通则、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学法、守法、用法能力。社区群众还可通过这一平台了解到法律专题讲座的有关信息和通知。

  第四,张玉法官工作室相关信息在“团队简介”栏目中得以展现,该团队由市南法院的5名经验丰富的法官组成,以“拯救幸福、促进和谐”为理念,重点从事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分家析产纠纷、抚养、扶养和赡养纠纷等案件的调处工作。

  文/图 记者 任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网上 法官工作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