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初中学生创新实验评选 莱西37个项目全获奖

2016-03-31 11: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青岛市第五届初中学生创新实验展评评选活动成绩正式揭晓。莱西市物理、化学学科在评选活动中均取得了好成绩。推荐参加的37个实验项目中,有6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一等奖、15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二等奖、16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三等奖。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初中物理“边学边实验”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大赛青岛赛区的比赛中,莱西市再摘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莱西市教育体育局表示,希望各校继续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再续辉煌。

  莱西37个项目全获奖

  “莱西市推荐的37个项目全部获奖了!”3月28日,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不断推进素质教育,强化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重视科学问题解决,致力于探求未知的科学事实、原理和规律。青岛市举行了第五届初中学生创新实验展评活动。根据规定,生物学科参加展评人员为普通初级中学八年级在校学生;物理和化学学科参加展评人员为普通初级中学九年级在校学生。

  由于展评分初评、复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初评由各区市自行组织评选,复评和终评由青岛市统一组织,且物理、化学、生物每学科每区市选拔参加复评项目限20项以内。而且,为了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每个学生只能选报一个学科参评,不得兼报。八年级已获生物创新实验展评成果奖次的学生不再参加物理或化学创新实验展评。因此,在经过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初评后,选定推荐了37个实验项目参加本届初中学生创新实验展评。最终,同学们不负众望,37个推荐项目全部摘得荣誉。

  优秀表现获专家好评

  “还有两个同学两人次获物理学科一等奖,四人次获化学学科一等奖。”据市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莱西市在本届创新实验展评评选活动上获得的37个奖项中,有6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一等奖、15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二等奖、16个项目获得青岛市三等奖。并且,在本届青岛市初中学生创新实验展评活动中,莱西市武备中学于淼,与兴华中学张行,分别在指导教师李纪忠和李海涛的指导下,两人次获物理学科一等奖;城关中学史明仟、孙晓慧,莱西三中于泓,以及武备中学梁琳婧,则分别在指导教师赵兰、闫雪飞和王秀梅的指导下,四人次获化学学科一等奖。

  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参加青岛市第五届初中学生创新实验展评评选活动,发现莱西市初中学生在发现问题的能力、实验操作的能力、创新思维的能力等方面的成绩非常突出,这不仅体现出了莱西市学生的良好科学素养,同学们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更是得到了青岛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全国物理赛青岛赛区再拿奖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初中物理“边学边实验”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大赛青岛赛区的比赛中,莱西又拿了4个奖!”市教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一度的实验操作比赛至今已经举办13年。3月19日上午,2016年全国初中物理“边学边实验”学生实验操作能力大赛青岛赛区比赛在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圆满结束。莱西又取得了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莱西市城关中学史浩斌、张玉燕,与城北中学李治铭、李彦彬,分别在指导教师姜卫莲、李玉胜的指导下,其参赛的两项实验分别获得青岛市一等奖。

  对此,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成绩是多方努力的结果,希望各校能够不断加强各科教师培训,推动莱西市初中学生整体的实验操作水平、创造力水平以及探究能力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文/图 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