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人的"最美人墙"找到了 15位好心人现身

2016-04-01 10:0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遇见王泉受伤倒地后,组成“最美人墙”的好心人之一邱继东现场施救。(读者供图)



  老人骑电动车倒地昏迷,路过人群自觉排成人墙守护伤者,3月28日晚济南洪山路的这温馨一幕感染了全城,本报随即发起全城寻找“最美人墙”行动,两天来,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已经找到了其中15位好心人。目前,寻找仍在继续。

  齐鲁晚报记者 杜洪雷 王兴飞 实习生 张家文

  连续两日,许多热心读者纷纷拨打本报96706新闻热线,为寻找“最美人墙”中的好心人提供线索。截止到3月31日晚7时许,已经找到了15位好心人。目前,寻找仍在继续。另据济南市历下交警调查取证,众人守护的受伤老人王泉(化名)属自伤事故。

  “我看到‘最美人墙’照片中带孩子的那位妇女是我的一个亲戚,她在现场一直等到救护车把伤者带走才离开。”3月31日,市民贾先生称,那位好心人叫夏海婧,家住中井村。“最美人墙”中有一位怀抱着书的少年,旁边站着一名妇女,看上去是母子。“就是我呀,那天我带孩子出去,买了两本书后从旅游路沿着洪山路向南走。”夏海婧告诉记者,她到现场时,已经有了不少群众。“倒地的大爷头上流着血,几个好心人一直在打120。”夏海婧带着儿子一起帮着疏导交通。

  “现场的热心人很多,”夏海婧说,“我儿子当时很受教育,那个场面告诉他一定要做一个好人。”

  “最美人墙”中有一位老人仅仅露了侧脸,但还是被热心读者认出来了。“他是我们汇中沁园的邻居。”3月31日下午6时许,读者郑女士给本报提供线索称,这位老人姓董。

  根据郑女士提供的手机号,记者联系到董先生。他叫董希明,今年72岁了,老家在章丘相公镇,现在在济南市区帮着看孩子。28日晚上6时20分许,他正在小区门口散步,“我看到一个男的骑着车下那个大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连人带车摔倒了,还起不来了。”董希明是最早到达现场的热心人之一,看到电动车轮子还在转,他赶紧蹲下来拧钥匙给车断了电。

  考虑到事发地在坡底,随时有车从坡上下来,速度会很快。“我们几个就站在那里,看到有车就招呼一下,示意这边出了事。”董希明诚恳地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那天有几个年轻人非常不错,特别是两个女的,从头到尾都尽心帮忙。”

  王泉因何倒地受伤?一位参与救助的好心人告诉记者,“他是自己骑着电动车摔倒的,没有和车辆发生事故。那是一段下坡路,坡度不小但他骑车的速度也不算快,可意外还是没能避免。”

  王泉的女儿王晓(化名)在事发后曾向济南交警求助,希望弄清真相。3月31日,经过缜密细致的调查取证工作,济南历下交警将“自伤事故”的调查结果反馈给了她。

  王晓介绍,3月31日,调查民警向家人展示了事先调取的监控录像,没有发现老人倒地前后时间段里洪山路南段行驶的车辆有异常情况,民警还搜集了其他的相关材料辅证。

  目前,经过了3天抢救,王泉仍未恢复意识。王晓说,“主治医生说父亲病情要稳定下来还需要观察一个星期。”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最美人墙 好心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