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首推出租车贷款 贷款额度最高10万元

2016-04-08 13:3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出租车行业作为一个城市的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崭新干净的出租车也能为市民带来好心情。为了扶持岛城本地出租车更新换代,淘汰旧车,出租车公司和银行合作推出了出租车小额贷款,为的哥的姐开辟了一条全新的便捷融资通道。记者 薛飞

  青岛银行首推出租车贷款

  昨日,出租车司机魏女士来到青岛银行福州路支行内,和个贷经理沟通后,很快填好了信息资料,三天后,她就能提到一部崭新的出租车。“一辆车办下来将近10万元,对我们来说压力很大。 ”魏女士说,自己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运营一辆出租车8年了,从年前就准备更换一辆新车,但10万元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最近,公司宣传可以贷款购车,她便报了名,填了资料,很快审核下来,他们可以办理贷款购车,这让她眉开眼笑。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市为了扶持本地出租车更新换代,淘汰旧车,众出租车公司和青岛银行合作首次推出了出租车贷款 “的士贷”。据了解,青岛市现有出租车约12000余辆,然而之前一成不变的贷款渠道已越来越难满足广阔的市场需求,一波更换新车的节点来临,不少的哥的姐面临高昂的购车费用,而此次所推出的贷款模式解决了出租车客群的痛点。

  贷款额度最高10万元

  据了解,青岛出租车贷款需求广阔。此前,车主贷款买车一般需抵押、担保、强制保险等,无形中为车主增加了购车成本。与一般的贷款方式相比,“的士贷”最大的优势是放款迅速、手续简单。从车主来银行填写申请表,工作人员审核资料、调查家访,到最后放款,一般两到三天即可完成,在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可实现当天审批放款。

  青岛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张从民介绍说,“的士贷”可为车主提供最高10万元的贷款,车主可根据情况分12个月至36个月还贷,每月等额还款,利率低,年化利率不到5%,同时放款快,无抵押、无担保、不强制购买车辆保险。

  据悉,这种专为出租车车主量身打造的贷款产品在青岛尚属“试水”阶段,目前已在青岛显示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它的诞生也令众多性子急、有需求的出租车业主找到了真正“对路子”的方式,张从民说,目前,“的士贷”已有近150个出租车车主成功进行了出租车更新,等待办理的约300台。

  银行成立出租“爱心驿站”

  每天在马路上奔波,出租车司机非常辛苦。为了让这张名片变得更加靓丽,岛城一些企业开始为的哥的姐贡献一份爱心。比如,我市一些银行在各自的营业网点设立爱心候车室,的士驿站等。专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免费饮用水、洗手间及换零钱服务。 “青岛所有的网点将面向出租车司机朋友敞开大门,欢迎大家来这里加杯热水,小憩休息。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在对清洁工人敞开大门之后,也开启了对出租车客群的服务,为他们提供一个能加杯热水,小憩休息的地方。

  岛城打车市场竞争白热化

  今年来,岛城的打车市场硝烟四起,滴滴、Uber、易到用车等打车软件掀起了新一轮的用户抢夺战。为了抢用户,打车软件可谓招数频出,滴滴青岛陆续推出滴滴车主节、滴滴健康月等互动,让车主抢礼物,让车主免费体检等;Uber更是抓紧了每个节日,做出有趣和好玩的互动,提高用户黏性。此外,Uber青岛更在4月8日(本周五)推出“新注册客户2.9折出行优惠”互动,最低起步价分别是“人民优步+”拼车模式的1.5元和“人民优步”普通2.32元等。

  

相关阅读

出租车 贷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