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将建11处社区远程会诊中心 9月底前完成

2016-04-13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朱薪雨 通讯员 安迪) 4月12日,记者从市北区卫计局获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开展智慧公共卫生平台(二期)的建设,以此为基础在11个社区卫生服务单位建设远程会诊中心,预计9月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这样说市民可能觉得不太好懂,我举个例子。”市北区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健介绍,有一回,一位老人心慌胸闷到社区医院就诊,社区医生建议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可老人不愿意去,后来市中心医院的专家把诊断意见发过来,老人看到权威的判断,才肯去医院检查。“幸亏老人去得及时,病情完全改善了。”王健介绍,今年,市北区将在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远程会诊中心,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青大附院与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将坐诊社区医院窗口端,为百姓提供专业的医疗方案与诊疗咨询。

  市北区智慧公共卫生平台二期的建设,还将对社区网络进行改造,实现公卫系统网络、互联网、医疗专用网的三网融合。并在远程心电会诊的基础上,增加远程医疗,并可由专家上传远程教学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医生的医疗技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