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蓝莓丰收在望 预计5月上旬陆续迎收获季

2016-04-13 08: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胶州洋河、胶西和里岔这三镇共种植大棚蓝莓1500多亩,目前蓝莓已经进入果实膨大期,预计5月上旬将陆续迎来收获季,每斤开市价50元以上,采摘期能持续一多月。据悉,因这些蓝莓树大都已有5年以上树龄,今年将首次迎来盛果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胶州里岔镇林家庄村一个蓝莓种植基地,只见里面布满了不少蓝莓大棚,走进任何一个大棚都是一片生机勃勃,一些蓝莓树上已密密麻麻结满了大小不一的青色蓝莓果,十分惹人喜爱。

  昨天,这个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基地共种植大棚蓝莓300多亩,目前这些蓝莓已进入果实膨大期,由于各类种植管理措施到位,今年行情要好于往年,让基地蓝莓丰收在望。这名负责人说,他们这个基地共种植着 “蓝丰”、“公爵”、“北陆”等6个适宜本土栽培蓝莓品种,按照蓝莓生长规律来说,在4月底和5月上旬,这些有机蓝莓将会陆续进入收获期,采摘期可达一个月以上。

  预计今年蓝莓开市价将在每斤50元左右,随着蓝莓大批量上市,价格也会逐步下落。昨天,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胶州种植着大田蓝莓一千多亩,目前这些蓝莓也已到了开花季,预计在6月就可陆续上市。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