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风大花粉、扬尘多 市民出行最好戴上口罩

2016-04-14 14:5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手写广告被大风吹烂。



  正值梨花开满园的季节,满城尽是梨花香,“春姑娘”又开始闹起脾气,大风伴随着些许的降温,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4月12日,记者走访看到,时不时刮起的大风吹乱人们发丝的同时,路边的树木下起了阵阵“花雨”,不少路边广告牌被吹倒,部分商贩手写海报被大风吹烂迎风飞扬。对花粉过敏的市民别提有多难受了,口罩又重新出现街头。提醒市民,7级大风天,春季花粉、扬尘多,市民出行最好戴上口罩,并适当减少在户外待的时间。

  春季大风不“温柔”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大风天也变的多起来,别想当然地以为这个季节的风力小,其实每年4、5月份的大风天并不“温柔”。4月12日,记者走访看到,莱西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大风吹起的花瓣和尘土,而部分路段由于露天施工地区较多,一阵大风吹起的扬沙、尘土更是随风弥漫,市民只能纷纷捂住口鼻前行。

  “春天的风比较大,吹的粉尘比较多,都要眯着眼骑车。”市民张女士说,有时候过一些高建筑物下的路口时,刮起的大风都让人有点握不住车把的感觉。

  受大风天气影响,除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外,路边不少广告牌在大风的摧残下时不时倒在地上,有的商贩手写的海报直接被大风吹烂,迎风飞扬。“这手写的大红纸直接被吹烂掉,一会儿还要再写一个。”在威海路上卖海鲜的孙先生说,今天的风真不小,也不知道啥时候会停,估计阵风应该有六七级了。

  花瓣雨下,喷嚏连声

  记者在月湖公园看到,受大风天气的影响,开得正盛的杏花、梨花随风飘落,下起了一阵阵“花雨”。景色虽美,但也有人享受不了这如画的风景,在阵阵“花雨”下喷嚏连声。

  “每到春天就容易打喷嚏流鼻涕,现在花开得正盛,躲远了走,也没躲过,别提有多难受了。”路过公园的苏先生说,花粉过敏很难受,再加上最近风大,吹起的粉尘比较多,为了防止花粉过敏只能来买点口罩了。

  记者采访时看到,除了平日经常见到的口罩、帽子出行外,有的市民还将纱巾、围巾蒙在脸上,很多市民更是“全副武装”包裹着全身上下只露出两只眼睛出行。蓬莱路上销售口罩、帽子、墨镜的商家介绍,进入春季后,大风天多起来,口罩、墨镜的销量比前几个星期要好很多。

  春季注意防风防尘

  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获悉,莱西市受大风天气影响,晴空万里,能见度高,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气温7℃到16℃。“春季的大风天比较多,市民途经露天施工地区时,大风会带来扬沙、尘土,建议市民出门前最好佩戴眼镜、口罩等防护用品。”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春季也是大风天气比较常发的季节,大风天气对于有晨练习惯的市民,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锻炼,以免影响身体健康。春季天气容易出现反复,市民外出时还应根据天气增减衣物。”工作人员提醒,有过敏性疾病的市民应当减少出门的次数,在室外待的时间也不宜过长。

  文/图 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季 戴上口罩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