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监控死角摔骨折 医药费幼儿园一分没给

2016-04-14 17:5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幼儿目前照片



    2014年12月1日,朱先生的孩子在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课外活动中摔伤,导致右手右侧肱骨踝上骨折,虽然经过手术治疗,但三个月后孩子的手还是出现了肘内翻畸形的表现,并被青岛青大司法权威鉴定所鉴定为九级伤残。为了弄清孩子是怎么摔伤的,事发后他去幼儿园查看监控录像,但被告知出事地点是监控死角。由于幼儿园至今一分钱也没给,朱先生将对方告上法庭。对此,幼儿园园长表示,他们现在一直积极配合法院和家长的工作,“是我们的责任绝不推脱。”

事故荡桥



    课外活动孩子摔至骨折 肘内翻畸形九级伤残

    朱先生告诉信网,他的孩子在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上中班,2014年12月1日,孩子像往常一样进行课外活动,却不慎在玩荡桥时摔落,造成右手右侧肱骨踝上骨折。

孩子到底是怎么骨折的成了朱先生的心头病。出院后,他去找幼儿园索要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但园方称孩子出事地是监控死角。“游玩区是主要活动区域,怎么恰好出事的地方没有监控?孩子说当时在场的老师很少,并且院方也承认当时在场的老师是实习老师,没有教师资格证。”

    朱先生告诉信网,虽然当时孩子骨折后手术很成功,但却在恢复期出现了手肘内翻的情况。“手术后三个月,我们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复查,孩子右手被诊断为右侧肱骨踝上骨折肘内翻畸形,并在青岛青大司法权威鉴定所鉴定为九级伤残,需要尽早进行矫正手术。如果幼儿园尽到看护责任,孩子就不会受伤。”朱先生说,目前已经花费3万元左右,但至今幼儿园一分钱也没给,于是将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告上法庭,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还没开庭审理。

    “法院希望双方庭外调解,各承担50%的责任,我坚决不同意,因为孩子是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幼儿园在上课期间未尽到教育、管理的职责,亦未履行其安全教育管理义务,才导致事故发生,幼儿园应该承担孩子出事的全部责任,并支付医疗费用及后续的矫正费用,共计26万余元。

CT照片



    园方:是我们的责任不会推脱

    青岛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的王院长告诉信网,“幼儿园确实安装了监控,但孩子出事地点是一个监控死角,因此并没有记录到孩子的出事过程。按照国家规定,幼儿园孩子户外活动需要至少两名教师在场,而出事当天我们共有五名教师看护,其中三名是园方的正式教师,其他两名是幼儿师范学校学生来实习,因此并没有违反国家规定。事发后我们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

    王院长称,目前该学生还在幼儿园就学,园方也在时刻关注着这名学生的各方面健康发展,“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也不想看到的,目前我们所有的证据都已提交法院,也一直在积极的配合法院和家长的工作,但法院判决需要走程序,我们希望家长能够安心的等待判决结果,如果是园方的责任,我们绝不推脱。”

九级伤残认定



    律师:当事人可举证园方过错

    对于此事,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八条,无民事行为能力人(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

    “在该起案件中,幼儿是不满10周岁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因此对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幼儿园、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则适用过错推定责任原则。除非幼儿园有足够证据证明自己尽到了教育、管理的职责,否则根据侵权责任法第38条,法律首先推定幼儿伤害发生后,幼儿园是有过错的,应当承担责任。”

    文/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