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6年“邻居节”启动 首次在全市推广(图)

2016-04-19 10: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9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2016年“邻居节”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敦化路邻里广场举行,来自10个区市的道德模范和市民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欢庆“百姓自己的节日”。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自2004年以来,市北区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邻居节,受到市民普遍欢迎。为了将“邻居节”在各区市推开,使之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新亮点,从今年起,“邻居节”活动将每年在青岛市范围内开展。

  



  



  



  今年的“邻居节”由青岛市文明办、市北区委区政府主办、市北区文明办承办,与往年相比,本届邻居节实现了活动规格、文化内涵、社会功能、活动模式等“四个升级”。在为期18天的“邻居节”举办期间,市北区等10个区市将围绕“邻里一家亲”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邻里守望相助志愿服务活动。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宣布2016年青岛市“邻居节”正式启动,并在主会场与设在西海岸新区和胶州市的两个分会场的市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市北区委书记刘建军与“邻居节”倡议人孙睿涵共同为青岛首个“邻里广场”揭幕,同时主办方还集中发布了青岛“邻居节”节徽和节歌,并在现场举办了邻里赏花会、百家读书活动。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邻居节 推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