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白床单"拷问监管硬度

2016-04-19 10: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漫画/朱慧卿



    文/龙敏飞

    记者近期通过暗访了解到,北京7天、速8、格林豪泰等多家快捷酒店将床品、毛巾的洗涤业务外包给第三方进行火碱洗涤。而酒店纺织品碱度超标、氯超标都会导致皮肤瘙痒。(4月18日《新京报》)

    很多人去快捷酒店,“白床单”很是醒目,但现实却告诉你,这可能是“假象”,是用火碱洗涤的。人体所能承受的PH正常值为6.5至7,但用火碱洗涤的毛巾、浴巾、床单、被套等,其PH值可以达到10左右。这样的现实,想想都让人感到害怕。

    对于“白床单”事件,有一种说法是:罪魁祸首是标准缺失。据悉,关于洗涤行业标准,只有一部《洗染业管理办法》,而这还并非强制性标准。但是,没有相关标准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不安全,说到底还是监管乏力。对洗涤业进行监管,工商、质监、卫生、环保等多部门均有涉及,正处于“九龙治水”的尴尬境地。洗染委员会曾多次呼吁加强洗染业监管,快捷酒店内纺织品PH值超标的检测也已出现多次。既然知道却不积极作为,显然是“监管不作为”的体现。眼下,如何让监管负起责任来,也许比出台标准更为急迫。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床单 监管硬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