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一"英雄母鸡"3天产俩巨蛋 一枚7两一枚6两

2016-04-20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母鸡下的一枚巨大鸡蛋。(市民供图)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林刚) 近日,家住黄岛区灵珠山街道北泥社区的一位老人捡鸡蛋时,发现了一枚超大号的鸡蛋。据老人介绍,家里养了几只鸡,4月16日,她去捡鸡蛋时发现了一颗大鸡蛋,重达7两多,但发现时蛋壳已经碎了,里边竟然还有一个小的鸡蛋,于是就把外壳完全剥掉,把里面的小鸡蛋煮食吃了。就在之前的两三天,老人还捡到了一枚6两多重的鸡蛋,当时正好女儿回家,就给鸡蛋拍了照。

  从照片上看,该鸡蛋单手不能握过来,看上去有鹅蛋大小。据悉,老人家里养的几只鸡都是普通的蛋鸡,就外形看来,这只能下巨蛋的鸡与别的鸡并无两样。据了解,16日之后这只鸡又下了蛋,不如前两次个头大,但仍比别的鸡下的蛋大。

  据专家介绍,这种蛋中蛋的形成是由于母鸡受到惊吓或者炎症,造成输卵管逆转,已经形成的鸡蛋又返回到输卵管的上部,等再度下移时又被裹上蛋清和蛋壳。据统计,这种蛋产生的几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属于一种畸形鸡蛋,不过可以食用,可以说是母鸡难产所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母鸡 巨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